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未来架空】恐怖谷·霸图篇(2)

双更福利来啦!

荒岛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海上篇   1   2   3   4   5   6   7   8

霸图篇   1


2

 

Lightning酒吧距离叶修的工作区域有一段距离,处在较为僻静的地段,似乎并非单纯为盈利的目的而开设。叶修整理了一下,戴了顶蓝色的鸭舌帽,兜里揣着张佳乐偷偷塞给他的一些小玩意儿,隐藏在酒吧附近的胡同里。

 

这次行动他没有告诉周泽楷。他不希望他因此犯险,救黄少天只是他叶修自己的事情,牵涉进来越多人,他的压力就越大。

 

夜渐渐深了,酒吧却还是没有动静。叶修贴在墙上,听着来来往往的脚步声,压下心中的焦急。

 

突然酒吧门口的灯闪了一下。

 

叶修仔细望去,只见一个侍者模样的人小心翼翼地从酒吧的门缝里探出头。他戴着单片眼镜,神色有些紧张,左右看了看见没什么动静,便将手中一块红色的小灯挂在灯牌下,又很快地退了回去。

 

几乎是同时,叶修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汽车启动声,直冲自己这边。他连忙转过身,装作是路过的行人,向马路对面走去。

 

不一会儿汽车果然停在酒吧门口。先下车的是司机,他四处望了望,敲敲酒店的门,那个单片眼镜的侍者很快走出,和司机一同打开后备箱,将一个麻袋抬出。

 

叶修瞪大了眼睛。那麻袋不大不小,恰恰与一个人的身高相当。那司机和侍者将麻袋抬进酒吧,之后过了许久,车上才走下另一个人,穿着一身红色的运动装,一头浅金色短发在黑夜里十分显眼。

 

正是孙翔。

 

叶修咬了咬牙,琢磨着要不要现在冲上去。

 

孙翔快步冲上台阶,走进酒吧,随后传来锁门的声音。叶修立刻折返回到酒吧旁边的胡同,一道黑影突然掠过他耳边,踩着墙壁上的凸起跳跃几步,站到二楼的窗台上。

 

周泽楷?

 

叶修来不及去想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行踪的,他抬起头无奈地瞪了他一眼。周泽楷低头冲他微笑,一身黑色劲装衬得整个人更加矫健挺拔。

 

这小子身材太好了,叶修心里默念着,有些怨王杰希他们在体型设计上的偏心。

 

孙翔很久没有出来,周泽楷决定亲自一探。他掏出一个灵巧的铁具,几下打开窗户。叶修连忙在下面冲他摇头摆手。

 

“前辈,放心。”周泽楷用口型回答他,一跃而入。

 

叶修心里隐隐觉得不好,后退几步,然后快速助跑越过砖墙,翻身落下,来到酒吧后门。

 

后门堆放着很多箱子和麻袋,大小不一,看不出用途,唯一可以肯定不是用来装酒的。叶修皱了皱眉,靠近窗户蹲下。耳边隐隐传来孙翔的声音。

 

“怎么样小事情,这个还算不错吧?”

 

“多谢你了。我会尽快转手,希望能卖个好价钱。”叶修猜这应该就是那个酒吧侍者。

 

“不客气,小事一桩。”孙翔洋洋得意。

 

“孙翔,你还要抓叶修吗?”侍者的声音有些担忧,“他毕竟没做错什么……”

 

“哼,他害的嘉世倒闭,害的第四组名声扫地,我当然要给他们出口气。”

 

“孙翔……”

 

“我可是为了人类的共同利益在努力战斗,你难道不觉得吗?”孙翔骄傲的语气里有点不满。

 

“我知道,可是你没有想过,为什么其他同事都不愿意帮你吗?”侍者耐心地劝导他。

 

“我怎么清楚,他们那群胆小鬼,大概是害怕叶修吧。”孙翔冷笑着说,“小事情你放心,我一定会抓住他!”

 

侍者微微叹息了声。

 

“好了,不多说了,我得走了。你加油啊!”

 

叶修努力运转着大脑,他们要把少天卖掉?卖到什么地方?难道孙翔单独行动的原因就是这个?他在和酒吧做交易?

 

还没有理清头绪,一声巨响从楼梯间传来。侍者惊叫了声:“不好,有人闯进来,触动机关了。”

 

“敢闯小事情的机关,简直自投罗网。”孙翔大笑,掏出腰间的枪,“走,我去帮你解决了他!”

 

“你小心……”侍者无力地提醒。

 

叶修暗叫不好,怕是周泽楷被困在了这所谓的机关里。现在孙翔全副武装,直接迎上去,会有胜算吗?

 

他果断站起身,捡起一个铁桶向头顶的窗户砸去。响声惊到侍者,他连忙打开后门,毫不意外地落入叶修的桎梏中。

 

“少天在哪儿?”叶修将侍者扣在臂弯里,手中的小刀抵在他脖子上。

 

侍者十分害怕:“我……我不认识……”

 

“还装?”

 

“我真的不认识!”侍者着急了,“这儿没有你们要找的人!”

 

恰在这时,楼上的窗户被一枪炸成碎片。周泽楷一跃而出,头顶的帽子被风带得飞了起来,在空中转了几圈落在叶修脚下。孙翔的枪追着他,因为安了消音,这夜里的激战反而十分安静。

 

“黄少……不在……”周泽楷跌跌撞撞地抓着叶修的手臂。

 

“小周?你没事吧?”叶修只得空出手扶住他。

 

孙翔在楼上大笑:“叶修,你们束手就擒吧!我在他身上注射了你们的克星!现在你可逃不掉了!”

 

叶修抓着侍者:“我最后问你一次,少天在哪儿?”

 

在听到孙翔叫叶修名字的那一刻,侍者就大致明白了眼前的情况。他急忙说:“你要的人不在这里,相信我!快走吧,穿过对面的林子,抄近路回安全港。”

 

孙翔不高兴地叫:“小事情,你怎么帮他们!”

 

叶修不再迟疑。周泽楷的情况很糟糕,似乎连走路都已经没了力气,如果再拖下去,只会是又搭进去一个。

 

他将侍者放开,背起周泽楷冲出后院。身后孙翔的枪似乎还在追逐着他,索命一般的子弹时不时在他左右两边炸裂。

 

叶修咬了咬牙,掏出一颗烟雾弹,笔直地冲孙翔的脸招呼了过去。

 

他没时间观赏孙翔被击中的模样,只感觉子弹消失了,便撒开两条腿一路飞奔。

 

背上的人好像睡了过去一动不动。

 

“小周,醒醒!”叶修低声吼着,冲进林子。

 

 

等回到安全港已经是凌晨。叶修将周泽楷抱回床上,疲惫不堪地拿起话筒叫安文逸过来。

 

“副队要求……”

 

“要求晚上十一点以后不得走出大门。”叶修帮他补充,一把将小医生拉过来,“先看看他的情况,然后哥跟你请罪。”

 

安文逸冷冰冰的眼神扫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掏出针筒走到周泽楷床前。

 

叶修紧张地看着他从周泽楷身体里抽出半管透明液体,又把各种五颜六色的试剂倒了进去,颜色变化气泡反应哗啦啦地过去了半小时,安文逸才转过头来,有些遗憾地说:“他的身体里被注射了东西,将所有电解反应中止,所以才恢复成睡眠状态。”

 

“那要怎么办?”叶修问。

 

“我将他的试液样品带回去,跟副队研究一下,说不定可以找到免疫办法。下次你们提前注射,也许就不会中招了。”

 

“我是问现在怎么办?”

 

安文逸摊手,“等反应过去,慢慢恢复就可以了。根据他的反应效率,完全复原应该需要三天左右。饮食什么的一切照常。”

 

叶修终于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对了,”安文逸有些迟疑地开口,“上次有件事情,他要我保密。可是你既然自称是家属,那……我觉得可以通知你。”

 

“什么事情?”

 

“仿生体的身体结构与人类相似,尤其是在……在……在某一个问题上。”安文逸吞吞吐吐 。

 

叶修耷拉着眼睛:“哥听不懂,你仔细说。”

 

“简单说,他对你有情感欲望。欲望得不到发泄,对仿生体的身体也是有所损害的。”安文逸努力地将自己想象成一个严肃认真唯物的科学家。

 

叶修盯着手指,“所以你的意思……我要帮他发泄?”

 

“我可没这么说。”安文逸迅速反驳,“你自己说想知道的。”

 

他背起药箱出了门。

 

 

周泽楷安静地睡着。

 

叶修坐在沙发上,失望和自责几乎将他填满,让他无暇再去考虑任何人任何事。

 

他没能救出黄少天。

 

而且根据孙翔和那个侍者的对话,他们很可能把他卖掉……至于卖到哪里……

 

叶修不敢想下去。他想起黄少天那张资料表,字字句句砸在他心里。

 

如果再让他陷入那种残忍的境地,叶修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做出和喻文州一样的事情。

 

“少天,你在哪儿……”他无力地躺在沙发上。

 

说好要保护你的,我竟然没做到……


TBC


后篇

评论
热度(13)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