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未来架空】恐怖谷·霸图篇(5)

荒岛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海上篇   1   2   3   4   5   6   7   8

霸图篇   1   2   3   4


5

 

叶修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外面刮起了狂风,吹得窗户直响。腿上沉沉的感觉还在,黄少天抓着他的胳膊睡得无比香甜,叶修轻轻抚摸着他的脑袋,觉得自己好久没睡得这么踏实了。再仔细一看,黄少天的身上盖着条被子,自己也是,印象里昨晚睡着前,好像并没来得及拿被子过来……

 

叶修转头望向房间,里面空无一人,周泽楷早已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

 

他小心翼翼地将黄少天的头移开,走到房间里,看见枕头上的小房子背面多了一行字:“去工作。前辈吃饭。”

 

厨房的桌子上摆着几个盘子,整整齐齐排着,五颜六色的。

 

叶修叹了口气,将手里的折纸放下,胡乱吃了两口,又给黄少天留了字条,出门去找自己带回来的那个大麻烦。

 

孙翔被张新杰安排在三楼另一侧的房间。叶修进门时他还迷迷糊糊地躺着,听到开门声也没什么反应,直到叶修勉强忍住笑坐在他面前时,孙翔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眼前站的正是一直要抓的猎物。

 

“叶修你个混蛋!”孙翔恶狠狠地咒骂,“你怎么不把老子踢死!”

 

叶修赶紧把他按倒,“你再乱动伤口裂开,不怕张新杰弄死你啊?”

 

孙翔一脸不屑,似乎并不能理解张新杰是谁以及可怕在何处。

 

“你把我关在这里,以为就能逃掉了?”

 

叶修摇摇头,“我看不出你的同事有救你的打算。”

 

孙翔一下子就沉默了。

 

攻心为上。叶修虽然只是仿生体,对这种技能的掌握却已经炉火纯青。

 

“老老实实呆在这养伤,哥暂时没有踢死你的计划。等我们走了,随便你发威,不过记得别吵了张新杰睡觉,也别在老韩面前耍威风,他肯定要找你过招。”

 

孙翔恨恨地看着他:“你的同伙怎么这么多。”

 

叶修笑了笑:“别羡慕哥,这都是哥人品好。”

 

“你又不是人。”孙翔看他自我炫耀看得生气,“他们不过是可怜你。”

 

“那也好过你,孤家寡人。”

 

“我不是孤家寡人。”孙翔回嘴,“我有朋友的。”

 

“小事情,对吧?其实我还挺没想到,你也会为朋友做违反规定的事情。那哥想问您老人家,干嘛一定要抓我呢?”

 

孙翔翻了翻白眼,“我刚当上第四组组长,不抓你,怎么让他们心服口服?还有嘉世,你把他们弄倒闭了,害那么多人没了工作,难道不应该抓你?”

 

叶修无奈:“那我问你,你抓了哥,他们的工作就回来了?你抓了哥,你的那些同事就会对你唯命是从了?”

 

孙翔气鼓鼓地不说话。

 

“看来你也没那么蠢啊。”叶修感慨着。

 

“你骂谁蠢呢!”

 

“行了,哥要说的就这么多。你听明白也行,听不明白也行,反正在哥去卫星之前,你是别想离开这儿的。”

 

“我知道他们不喜欢我。”孙翔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说我狂妄,目中无人……可是你在的时候,不也是那样……难道因为你不是人,他们对你的态度就不一样吗?”

 

叶修瞪他:“别骂人啊,哥可没干过不是人的事儿。”

 

“我想打败你,证明我能超过你,这样他们就会像畏惧你一样,畏惧我。”孙翔咬紧牙关,“可是我竟然做不到……”

 

叶修摇摇头坐回他身边:“哥可从来不会让人畏惧。你打不赢,只是因为你是一个人。下次带你的朋友一起来,咱们公平比试?”

 

孙翔盯着他。

 

“叶修,昨晚……为什么还要带我回来?你可以直接杀了我,或是丢在那儿的。”

 

叶修也看着他的眼睛,这一瞬间他才意识到孙翔的年龄并不大,不如王杰希,甚至可能比邱非的外表年纪也大不了多少。

 

“孙翔,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你是,我也是。曾经为我失去了性命的人,也是。为了他们,我会活下去。而你,我相信这世上一定也有希望你活下去的人。”

 

孙翔的眼睛突然闪了下,随后却又紧紧闭上。

 

“你还记得他们吗?”

 

叶修点头,“我一直都记得。”

 

他将孙翔扎着针头的手小心地放在被子下面。

 

“照顾好自己。”

 

 

黄少天回来以后,叶修开始不得不思考一个令人尴尬但必须面对的问题:他们的床不够用。

 

当然,他可以像在船上那样,带着黄少天一起睡床,可想到周泽楷一身的伤,怎么也没法开口让他继续窝在那个狭窄的沙发上。当然,他也不能把黄少天赶去睡沙发。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们两个睡在一起。

 

叶修为自己构想的画面抖了一抖,不知道该心疼哪个。无论是周泽楷被吵死,还是黄少天被闷死,他都不可能高枕无忧。

 

想来想去,他决定找张新杰再借一个房间。

 

“叶修先生,我们的最后一间房被你昨晚带来的人占用了。”黑框眼镜抖动着,昭示着它的主人礼貌克制的怒气,“你是希望我睡到大街上吗?”

 

叶修默默地走回房间,希望自己能说服两人和谐共处。往好处想,说不定他们中和了彼此的优点,不就两全其美了?

 

然而这一伟大的构想终究没法实施。

 

周泽楷一整天都没有回来。

 

叶修想到他可能是因昨天的事情尴尬,出去避一避,便也没多想。没想到第三天周泽楷还是不见人影,好像平白无故从他生命里蒸发了似的。

 

“老叶,你们是不是吵架啦?”黄少天疑惑地问。

 

“吃饭,哥好着呢。”叶修心不在焉地将蔬菜往黄少天的碗里丢。

 

黄少天埋头吃饭。他的直觉向来不错。那两个人之间有事。就在他不在的几天,他们发生了点什么,尴尬到连见面都不愿意。

 

会不会是他想的那样……

 

 

流木和流云许久没见到自己的主人,叽叽喳喳地叫着让黄少天喂食,一连两个晚上吵得人没法休息。黄少天也想它们想得要命,一手捧一只坐在床头,像是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眨一下眼都觉得奢侈。

 

“少天,快12点了,睡吧。”叶修凑过来揉他的头,黄少天却轻巧地避开。

 

“你要是担心周泽楷,就去找他呗。”他轻松无比地说。

 

“少天……”叶修愣了愣,“你生气了?”

 

黄少天摇头,“没有,我……我就是……”

 

叶修从他手上将流木流云接走,放回鸟笼。

 

“有些事情,哥不知道怎么告诉你。”

 

黄少天直接问:“你们在一起了?”

 

叶修摇头,“没有。”

 

黄少天说:“哦,没事。我睡了。”

 

他并不在乎叶修和谁在一起,反正和谁,都不会和他。谁让他们是战友呢。

 

可他还是忍不住念叨,为什么不能是自己呢。要是有那么一次,叶修能够和他表白,再由自己大大方方地接受,约定永远不松手……为什么就不可以……

 

他把被子蒙在脑袋上,郁闷地胡思乱想。

 

叶修爬上床扯下被子,露出他乱成一团的头发。

 

“少天,我去工地看看小周。你自己好好睡。”

 

黄少天也只是“哦”了声,丢给叶修一个故作疲乏的背影。

 

 

周泽楷工作的地方离他们的住所不远,只是没有代步工具,一路走过去最少也要四十分钟。叶修到工地时已经凌晨一点,到处都是乌漆墨黑的一片,零零星星的几盏小灯忽明忽暗地布在工地帐篷里。他摸到入口处的保卫室,向正睡觉的值班工人说明了来意。那人粗鲁地骂了几句,领着他走到帐篷边上,扔了句“你自己找吧”就回去睡了。

 

帐篷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十来个人,光着膀子的有,只穿一件背心的也有,震天的鼾声此起彼伏,偶尔还有带着脏字的梦话冒出来。叶修提起照明灯,轻而易举地就看见了蜷在角落里的那个人。

 

周泽楷显然是睡不着的,叶修的身影出现时他就愣了,直到灯光打在脸上那一刻他才发觉不是做梦,连忙轻手轻脚地从帐篷里走出来。

 

“前辈……”

 

叶修看着眼前有些局促的周泽楷,手里的灯开始发抖。

 

“怎么不回家?”

 

周泽楷低声回答:“保持距离。”

 

“我之前说过,你的身体三天以后才能上工,不记得了?”

 

周泽楷摇头:“记得……保持距离。”

 

叶修一下子把灯扔了。

 

周泽楷正组织着道歉的词句,身体却被牢牢圈住。

 

“小周,你以为哥真的不心疼你?”

 

帐篷里似乎有人被响动惊醒,骂骂咧咧两句见没什么动静又睡了。周泽楷整个人僵在叶修臂弯中,来不及去想被人看见会怎样的问题。叶修在抱他,这个信息对他的冲击太大了,甚至让他一度分不清白天黑夜。他以为经历了那天的事,叶修再也不可能回应他的任何感情,不会再关心他,不会在意他是否难过痛苦……他心心念念的人,正在拥抱着他,在这个刮着风扬着尘土的地方,静静地抱着他。

 

“跟哥回家。”叶修抬手摸上他的后脑,轻轻安抚。有些话他不知道怎么说,浅了,怕对方不懂,深了,又怕自己后悔。

 

他只能这样,至少告诉他,哥是真的在乎你。

 

 

走出工地时,值班工人还没睡。他看见叶修和周泽楷并肩走出大门,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牢骚了句:“小两口有什么事说清楚,日子都过得这么不容易了还闹分居。”

 

叶修点点头:“您说的对。”

 

然后他拉起周泽楷的手,在那有点仇视有点嫉恨有点抱怨的目光中走远。



TBC


后篇

评论
热度(14)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