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古风架空 】捉精灵的老神仙——叶乐篇

叶周篇   本篇   叶王篇   叶喻篇   叶黄篇   叶张篇   叶翔篇


叶乐篇

 

叶修送走了周泽楷,回到院子里照顾剩下的小祖宗们。黄少天踩着晕过去的兔子,毛茸茸的大尾巴像扫把一样摇来摇去,叶修蹲下身抚摸他遍体金色的皮毛,啧啧称赞,“少天的法力真是高强,如今竟能活捉一只兔子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以为我听不出来?”黄少天灵活地转身,轻轻啃了啃叶修的手指,“我还不是想帮你把灵丹拿回来?”

 

“呦,那哥先谢谢了。”叶修捏住他的嘴把自己的手指解放出来,“人是你拖回来的,先扔你的窝,等醒了再说。”

 

黄少天追着叶修咬:“叶修你恩将仇报!敢把这小子扔我的地盘!”

 

叶修抱起兔子塞进院子角落那处精心搭建的小窝,任黄少天扒着他的袍子吊在屁股后面,走到那朵刚刚盛开的芙蓉花前,伸手戳了戳:“怎么了乐乐,今天安静得不像你啊。”

 

张佳乐全身也不过他手掌大小,此刻背对着他坐着花蕊里,气呼呼地向后推:“别理我。”

 

他这一推不要紧,叶修没能动弹半点,他自己倒是被反力顶了下去,大头朝下栽进泥地里。黄少天见状哈哈大笑,“张佳乐你这是干嘛呢,想学仙女下凡,也得看看自己几斤重啊?”

 

叶修把黄少天揪了下来,敲敲脑门示意他安静。

 

“乐乐,没事吧?”叶修看着小人默不作声地从一滩湿泥里站起,小手一下一下抹着脸上的污渍。

 

“乐乐?”叶修觉察到有些不对,托起张佳乐向卧房走,“别抹了,哥马上给你洗干净。”

 

张佳乐抱着腿,沉默地坐在他手上。

 

这般狼狈的模样,也不是第一次了。被百花庭逐下凡间时,他的样子可比现在凄惨百倍不止。

 

 

叶修托着脏兮兮的小人,小心翼翼地放在木桌上,将八百年不用一次的笔筒洗干净倒满水,“好啦,脱衣服吧,张大仙女。”

 

一句话又戳中张佳乐的痛处,他冷冰冰地瞪着叶修:“你可以出去了。”

 

“不是吧,这点小事就生气?”叶修觉得不可思议,“哥刚出娘胎的时候还不是一天摔百十次,要都像你这样羞愤欲死还要不要活了?”

 

张佳乐狠狠地将他的脸推向一边:“我被抽了仙骨,如今连凡人都不如,更比不上人家白龙神子了,你还管我干嘛。”

 

叶修沉默片刻,“搞了半天你是吃醋了?早说啊,吓得哥以为你出了什么状况。来来来,把衣服脱了,哥伺候你洗澡。”

 

“授受不亲,你出去。”张佳乐小手一挥指向大门。

 

叶修却干脆把他衣服一扒,“好像哥没见过似的,矜持个什么劲啊?”两指一提就将小人扔进了“浴桶”。

 

“叶修你大爷的不得好死!”张佳乐活活呛了一大口水。

 

叶修笑呵呵地伸出一根手指,让小人拉着爬起身,另一根手指肚沾了些皂角粉,将他身上的泥渍一点一点擦去。

 

张佳乐抱着叶修的手指,重新陷入了沉默。

 

他想起自己被扔到凡间,发现只变成了三寸高的小人时心里的恐慌与愤恨。四周皆是山林,虫蛇猛兽不绝,从前视如草芥的此刻要他的命却易如反掌。

 

直到一袭粗布灰衣飘入视线,然后一双修长的手将他托起。手的主人好奇地盯了他半晌,问道:“这不是芙蓉花仙吗?怎么变成这样了?”

 

“叶修……救我……”他终于不再惊慌,搂住叶修的手指伤心地哭了起来。

 

回忆被顷刻打断,叶修戳了戳他光洁的后背,温柔的声音再次响起:“想什么这么出神?”

 

“叶修,我什么时候才能再生出灵丹来?”张佳乐的声音有些发闷。

 

“这可远了去了,你被抽了仙骨伤了元气,比寻常人修炼还要难上数倍。就算一天十二个时辰住在花室,怕是也要两三百年。”

 

张佳乐郁闷地伸手挠叶修的掌心。

 

“你又要干嘛?”叶修哭笑不得。

 

“洗头发,全是泥。”张佳乐伸手把头绳解下,“再给我拿点水来,渴。”

 

叶修不得已再次出门,从芙蓉花下摘了片沾满露珠的叶子,回屋递给张佳乐。看着小人抱着叶子小心翼翼地痛饮,叶修突然又起玩心,伸出手指轻轻一弹,叶子上的所有露水便哗啦啦地全体掉下,如瓢泼大雨般倾了张佳乐一身。

 

“捉弄我就这么好玩吗!”张佳乐气得想咬他。

 

叶修忍住笑,“这不帮你洗头发吗,来来来,打湿了没,哥帮你搓干净。”

 

洗完了澡,叶修解下腰带给张佳乐擦干身体,托着他坐到枕头上。张佳乐皱着眉说你臭死了,叶修把他戳倒,“说话凭良心啊,哥再不济也是神仙,哪来的臭味啊?总不能是小周吧?”

 

张佳乐狠狠在叶修指肚上拧了下,“你整天招惹这个招惹那个,哪天龙王找上门问罪,看你怎么办!”

 

“乐乐啊,哥一开始也没想过会这样,谁知道日久生情呢……”叶修无耻地为自己辩白。

 

“是是是,你没错,错的是我,是我错付心意,行了吧。”张佳乐懒得再同他理论,“给我拿衣服来。”

 

叶修微微叹了口气,“乐乐啊,沐秋走了以后,哥第一个喜欢的就是你啦。”

 

“放屁,你跟霸图山头那位不清不楚的以为我不知道啊!”

 

“乐乐你可不能冤枉我啊,老韩那家伙我哪敢惹啊,你也知道我不过跟他过几招……”

 

“行了行了,啰嗦得快赶上黄少天了。”张佳乐毫不留情地将他打断,表情却缓和了不少,“赶紧去给我拿衣服,着凉了你不心疼啊?”

 

叶修总算笑了起来,在他胸前小口亲了下,走到后屋去取昨日刚刚缝好的小里衣。

 

就在这当口,院子里不知怎么又吵闹起来,一边是“黄少天你个混蛋离我远点”,一边是“有本事跑啊看你能不能跑出这院门”,中间偶尔夹着“少天慢点”之类毫无意义的叮嘱。

 

叶修赶紧跑出门看,见金毛狐狸追着兔子在院子里转着圈跑,兔子已是气喘吁吁,金毛狐狸倒还游刃有余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地追着。叶修看准时机一把把兔子捞起来抱在怀里,揪着狐狸的脖子无可奈何地训斥:“它身上还有伤,你就不能不逗它。”

 

狐狸吐了吐舌头,往叶修身上蹭:“我想把你的灵丹拿回来嘛。”

 

“灵丹是哥自愿给孙翔的,你就别再瞎出头了啊。”

 

黄少天嘻嘻笑:“那是你的事,我想拿回来是我自己的事。”说着还要向兔子扑去。喻文州在旁边悠悠地说:“少天只是见你许久不理他,想黏着你罢了。”

 

“文州你怎么能出卖我!”黄少天委屈地跑到池塘边,爪子在水里一顿搅和。

 

叶修摸着狐狸的脑袋,“等哥给乐乐穿好衣服就来陪你哈,说好不许再追孙翔啦。”

 

黄少天屁股对着他,摇了摇大尾巴表示遵命。

 

 

叶修抱着瑟瑟发抖的兔子回到屋里,这才去看床上的张佳乐。小人瞪着他怀里已经皱皱巴巴的小衣服,冷冷地说:“不穿,全是狐狸和兔子味儿。”

 

“不穿你就光着吧。”叶修把衣服扔到他旁边,气得张佳乐捂着鼻子骂他无情无义。

 

折腾了一个早上,一干人啊精啊都已是饥肠辘辘。叶修拿出各自的口粮,喂了锦鲤和狐狸,在横眉冷对的黑猫窝外头放了稀粥,又找了些青菜摆到兔子眼前。再一回头,张佳乐已经不情不愿地穿上那件皱巴巴的衣服,坐在枕头上抱着双臂瞪他。

 

“乐乐啊,今天哥喝稀饭,你还是吃花蜜?”

 

张佳乐跳到床边向叶修招手。叶修乖乖地走过去蹲下,一只小小的手摸上他的脸,一下一下蹭着。

 

叶修有些诧异,很快便想起方才帮小家伙沐浴时,推搡中自己脸上也沾了几块泥斑,不由得笑着说:“谢谢张大仙。”

 

“吃你的吧,我不饿。”张佳乐将手掌搓了搓。

 

叶修点头要站起,一缕鬓发却被张佳乐握紧,借着力飞了起来。叶修吃痛,赶快把小人抓在手掌,无奈地问:“还有事?”

 

“我看着你吃。”张佳乐盘腿坐下。

 

叶修脸上泛起笑意:“成。”

 

他把张佳乐放在桌上,也不避讳,拿过勺子便大口大口地吃,张佳乐看着他有些粗鲁的动作不由得皱眉,“你这是饿了多久?跟逃难的乞丐有一比了。”

 

叶修还没答话,一个幽幽的声音从门脚处响起,“失了灵丹,可不就成凡人了。正值盛年,多吃些也无妨。待过了二三十年卧床不起的时候,你就是求他吃也办不到了。”

 

张佳乐顿时噎住了似的一言不发,叶修赶紧说:“王大眼,你怎么还阴阳怪气的,哥昨天哄你那么久都不作数了么?”

 

“我又没说错。”王杰希声音平缓,看不出喜怒。

 

“孙翔还在里屋,你小声些。”叶修腾出手要顺他的毛,被王杰希一尾巴扫开,“反正死活是你自己选的,与我等无关。只等你寿终正寝了,我便回微草村去。”说罢踩着碎步迈了出去。

 

叶修转过头来吃饭,却见张佳乐闷闷地说:“你跟那个孙翔什么关系,宁可不做神仙?”

 

“没什么,哥吃完饭跟你说。”叶修随便搪塞了句便重新拿起勺子,吃得比方才还要迅猛,倒真像饿久了一般。张佳乐默默地看着他端起碗瞬势把脸遮住,恨得咬牙切齿却也无计可施。

 

不一会儿叶修装模作样地吃饱了饭,托着张佳乐回到芙蓉花的小院子。张佳乐跳进花室,忽然想起叶修当初用三十年灵力将这花变成这般大小,供自己重新汲取天地精华,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你去做什么?”他一把抓住叶修袖口。

 

“给你浇水,松土,再去打点野味给少天,文州那边要换点水草。大眼昨儿说呆闷了要出去走走,哥打算顺便采点草药给孙翔。”叶修有条不紊地回答。

 

张佳乐轻声嘀咕,“怎么不忙死你。”

 

他的声音小,叶修愣是没听见,戳了两下小脑瓜就起身拿水舀浇花。沉睡了一晚的芙蓉花瞬间精神了许多,茎叶抖了几下,花瓣的颜色也更深了些。张佳乐坐在花蕊上,心里不知怎么空荡荡的,似乎想说的话都被黄少天当肉吃了,此刻连句闲话也吐不出来。

 

叶修给芙蓉花浇了水松了土,便回屋换上衣服准备去林子。张佳乐却好似决定了什么似的,盘膝而坐,两手却是变换着不同的形状交错相扣。喻文州游到水塘边,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黄少天从窝里探出头,惊讶着叫:“张佳乐,出什么大事了?你怎么又用复原咒了?”

 

一阵强光从花心射出,登时将整个院子照得更亮。黄少天禁不住闭上眼,再探头看去,院子里已不见一人,芙蓉花空荡荡地盛开着,在余力作用下不停地摇曳。

 

叶修正换着衣服,却看见院子里出了变故,再一转头发现张佳乐已走进屋里,穿的却不是那件皱巴巴的小衣服,而是件淡青色纱袍,镶着边绣着花,一步一荡,从头到脚挂着坠子,绫罗绸带飘得满屋子都是。叶修傻了眼:“乐乐,出什么大事了?华山又被劈了?还是花果山又大闹天宫了?”

 

张佳乐已经是常人身量,十指修长,面容俊秀,若是凡人见了怕是要跪下大呼神仙下凡。他走到叶修身前,随意打量一眼,掩住心中压抑,轻飘飘地说:“先陪我说说话。”

 

“说话在哪儿不能说啊,难为你还用了复原咒,这一个月养精蓄锐不是全白费了?”叶修困惑地看着他,却听张佳乐说:“我想好了。你若打定主意不做神仙了,我纵使重新修炼成花仙又有什么用?还不如时常变回来与你相伴,哪怕有一天你真的不行了,我也不用那么遗憾。”

 

他话语平静,眼里却流光四溢,似有风情万种,无论哀怜欢喜皆付与一人。叶修怔愣着,心中也不免动荡。

 

他牵起眼前的芙蓉花仙,轻声细语:“乐乐,你真的不要道行了?到时候可不能怨哥啊?”

 

张佳乐瞪他:“我是会胡乱埋怨别人的样子吗?”

 

叶修把他搂在怀里,“你原来对哥这么情深意重啊,真是出乎意料。”

 

“呵呵,你这脸皮怎么薄了?打死黄少天我也不信。”

 

叶修看着他强忍不快,愧疚之心逐渐涌上,却避而不谈,只是作出十分感动的样子与怀里人卿卿我我。直到孙翔实在无法忍受,在里房吼了一句:“救了小事情我就将那破玩意儿还他,你们干嘛一个个要死要活的!”

 

张佳乐的表情凝固了。

 

叶修连忙讨好,“乐乐啊,事先没说清楚是哥不对……”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火冒三丈,“话说全了会死吗!”

 

“死倒不会,可不就看不见你在这儿跟我诉衷肠了么……”叶修小心翼翼地安抚他,“你看你也用了咒了,横竖要损一个月道行,要不咱来干点大人才能干的事吧。”

 

“叶修……哎你把我放下!你不要脸!白日宣淫……唔……”

 

孙翔真想顷刻出去死那么几个回合,他觉得宁可被黄少天追着满院子跑,也不要在这儿听这些少儿不宜的东西。叶修这个祸害,就不能把门关上吗!

 

 

屋子里先是几句骂声,然后就是心照不宣的衣衫摩擦和喘息声。黄少天斜眼瞅着大白天紧闭的窗户,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说:“张佳乐变形后身上这股花香太刺鼻了,叫他收着点死也不听,殃及池鱼啊!上次害得我一整晚睡不着,大半夜在院子里跑圈啊!文州你说是不是啊……”

 

“可惜,池鱼闻不到味道。”喻文州摆摆尾巴,“只能辛苦少天你啦。”

 

黄少天没精打采地趴在地上,前爪在地上刨坑,沙土碎石纷纷扬扬地掉在水塘,喻文州叹口气,“这才是殃及池鱼啊。”说罢慢悠悠地游开。

 

一个黑影突然从屋子后面窜出,小跑几步一跃跳出院子,头也不回地往山下跑。黄少天张大嘴巴看着这场景,犹豫了好一阵,踱步到窗户下一直等到里面声音渐渐悄了,扯开嗓子吼了句:“叶修,老王跑啦!你追不追?不追我就当什么也没看到!你说话啊?到底追不追?我数到三啊,不说话就是不追啦?一——二——三——好吧,我不管了啊?”

 

黄少天走回自己的小窝,舒舒服服躺在里面,心想着王杰希的脾气越来越大,昨天在叶修胸前挠了四道爪印,从脖子到肚皮那叫一个连贯,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有这待遇啊?转念又想人都说会哭的猫有奶吃,这不,叶修腰带还没系好就出去追人了。也就自个儿这种心大过脸的,在外面玩三天三夜也没人管,真是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评论(4)
热度(113)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