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古风架空 】捉精灵的老神仙——叶张篇

叶周篇   叶乐篇   叶王篇    叶喻篇   叶黄篇   本篇   叶翔篇



叶张篇


待回了兴欣已是黄昏时分,叶修将金毛狐狸小心翼翼地放回窝里,进屋便看见一只八哥落在棋盘上深思,两只爪子在黑白棋子间徘徊不停。

 

“新杰回来啦。”叶修走上前伸出手,张新杰稳稳地跳到他手腕上站好,依旧是波澜不惊的语气:“文州的棋路越发精进,却是连我都难以看透了。”

 

“跟他下心太累。”叶修回忆起一日前的战局,“那家伙,脑子里想得太多,谁知道下一步会往哪里落子。”

 

“你的意思是我的棋路太过严谨分明反而无趣?”张新杰认真地问。

 

叶修弹去他翅膀上沾着的草叶的碎屑,微笑着摇头,“严谨固然,不过一样有趣。哥都喜欢。”

 

两日没归,第一件事当然是沐浴洗尘。叶修烧好了水,一边给八哥擦去灰尘一边问:“老韩的情况怎么样了?眼睛还是看不到?”

 

张新杰凝重地点头。

 

“唉,过两天哥再送点药过去。”叶修叹了口气,手上的动作也慢了下来。韩文清镇守霸图百年,护着满山飞禽走兽花草鱼虾,许是积劳成疾,受了一场风寒烧坏了眼睛,真真让人叹息不已。

 

“还是我带过去的好。”张新杰道,“你在霸图仇恨太多,怕是还未见到韩兄便身首异处了。”

 

叶修忍不住分辩:“哪有那么夸张?除了老韩一只大老虎,小宋一只小老虎,剩下一群牛羊鸡鸭,哥还不至于弱到这份上。”

 

“奇英也快成年,你当真不怕?”

 

“不怕,那孩子乖巧懂事,跟你差不多,倒不像老韩的徒弟。”

 

张新杰动了动嘴却没说话,心里琢磨着自己哪里跟“乖巧懂事”四个字有关系了?

 

叶修却会错了意,一直挂着的笑也敛了下去,“新杰,你是不是又想念霸图了?”

 

张新杰平静对答:“霸图是我故土,正如嘉世于你一般。你不也时常回去看邱非吗?”

 

“你跟老韩坐镇霸图那么久,教导小宋他们,如今老韩受了伤,小宋又不当事,你心里焦虑哥能明白。”叶修的声音慢慢低落下去。

 

张新杰想着他下一句怕是要说“要不你先回去住一阵子”,正要答好,却不料叶修突然抬起头亮着眼,有点兴奋地说:“要不让老韩他们都搬来兴欣住?”

 

“叶修!”饶是张新杰脾气再好也忍不住斥骂,“你这算盘打得也太好了!不费一兵一卒便削了霸图,韩兄怎可能答应?”

 

叶修哈哈笑着:“审时度势啊,哥这雪中送炭你怎么不领情?“

 

“雪中送炭?趁火打劫还差不多。”张新杰冷冷回答,“明日开始我便回霸图住一段时日,待韩兄伤势好转些再回来。”

 

“唉,新杰啊,哥开玩笑的你别动气啊。”叶修连忙给八哥顺毛。

 

张新杰倒不躲,语气却依旧未缓和:“我不在的时日,你也要保持作息,不得贪晚不得赖床,一日三餐……”

 

“好好好,哥知道了。”叶修捏住八哥的喙,“早点回来啊,哥还等着你下棋呢。”

 

张新杰默默地闭上嘴。

 

他突然觉得有些累。自来到叶修身边至今已经五年,他却总是觉得走不进那人心里,两人之间总像隔着什么,却都不肯伸手去戳。

 

谁让他们都太过聪明。聪明人总是会给自己留下最充足的转还余地,喻文州也是如此,却不像自己活得这么辛苦。

 

 

近了就寝时分,叶修照例在院子里遍巡一周,却已不见了张新杰,心里知道他定是回了霸图,不免有些失落。

 

张新杰与兴欣小院的其他人又不同,虽多数时间回巢居住,大抵还是以霸图山为家,隔三岔五便飞过去转转,陪陪韩文清和其他山野精怪们。故而在众人眼里他与叶修的关系也最为客气,谈不上疏远,到底不是如胶似漆相濡以沫。而自打韩文清生了眼疾,张新杰回去的时间便越来越多,有时几日回来一次也是常事。

 

叶修本不喜拘束,碍着张新杰的面子和苦心收敛了晨昏颠倒的恶习,此时那家伙不在,心里本应窃喜,却不知怎么生出许多伤感来。

 

喻文州见他无精打采,轻言细语劝道:“我看不如明天你亲自去霸图一趟看望韩前辈,顺便找新杰说说话?”

 

叶修点头,“我正是这样打算,可就像新杰说的,独自跑去霸图岂不会被群起而攻?那些小妖小怪下手没轻没重的,哥现在没有灵丹护体,万一被打残了怎么办?”

 

“你益友遍天下,我不信这点小事难得倒你。”喻文州语调轻快,似乎想起了某些画面,“方锐和林敬言一向交好,如今林敬言去了霸图,你不妨去山下带上方锐一同前往,也可多寻个台阶,不至于被人当作上门讨打。”

 

叶修忍不住撩水闹他,“文州你知道的不少啊!连方锐来了兴欣都清楚。看不出你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消息倒是灵通得很啊!”

 

“谬赞,”喻文州轻巧躲开,“时辰不早,我先睡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走进屋子,将张新杰素日爱吃的干粮爱睡的铺子统统塞进包裹,又从院子的果树上揪下几个果子放在一旁,准备的差不离了才终于躺到榻上。

 

里间忽然幽幽传来一句:“明日我去救小事情,回头把灵丹给你。”

 

叶修漫不经心地答:“知道了,小心点。”

 

“然后我们就不见面了。”

 

孙翔的声音有点低沉,好像嗓子眼儿哽着什么东西,叶修困意难耐也不去分辨,只勉强回了句“行行你说了算”便直接睡了过去。

 

 

第二天叶修拼劲全力起了个大早,将还冒着鼻涕泡的小刺猬从山脚的土洞里揪出,摇晃了几下。

 

方锐悠悠转醒,打了个大哈欠,揉着眼睛问什么事儿啊。

 

“有一个重大任务要交给你。”叶修将手里的果子挨个插在他背后的刺上,“这些点心路上吃。”

 

“就这点?”方锐愣着看背上的五个果子,“我当年在呼啸好歹也是满山遍野吃到饱啊。”

 

叶修大言不惭:“兴欣就是穷,这个真不怪哥。”

 

暗地里的陈果狠狠地骂了句,再穷也不至于就五个果子吧?这锅还是叶神仙你自己背好吧,老娘可是很够朋友的!

 

“这么穷你还忽悠我搬过来?人性呢?”方锐倒没生气,抖了抖身子让果子插得更结实些。

 

“兴欣虽然穷,可是兴欣有哥啊。”叶修把方锐按在肩膀,“别乱动,小心把哥扎死了。”

 

方锐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这才泪眼朦胧地答:“没事,就凭我的人品,扎死了的话我一定好好照顾你的三宫六院。”

 

叶修一路带着方锐飞往霸图山。只是他算漏了此时进了秋,日出前要比正午冷上许多。许久未醒的这般早的叶神仙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紧了紧身上的薄布衫,加快了脚下进程。

 

在林敬言的一路保驾护航下,叶修虽收获霸图山头白眼无数菜叶若干,最终还是平平安安地到达山顶见到了韩文清。那黑斑猛虎立在一块巨石之上,身形矫健,四爪有力,虽然盲了眼却半分不减威风。张新杰停在他头顶,随猛虎一同扫视整个山头,那架势让叶修瞬间脑补了一段对话:

 

韩:爱妃,这是朕为你打的天下。

 

张:皇上威武!皇上威武!皇上威武!

 

这什么想象力啊,叶修自作孽不可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结果引起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张新杰闻声飞过来,绕着他肩头转了转,问:“你也病了?”

 

叶修连忙把背上的包裹解下摊开,慢悠悠地梳理:“哥怕你离了常用的铺具睡不踏实,这不连夜给你收拾的。”

 

张新杰倒没怀疑这半真半假的话,静静地端详了阵,便又飞回韩文清身边,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什么。

 

韩文清跳下巨石,稳稳当当地走到叶修面前,丝毫看不出是只眼盲的老虎。

 

“你来了。”

 

韩文清声如洪钟,吓得叶修肩膀上的小刺猬浑身一抖,不自觉地缩成一团,霎时两根尖刺捅进叶修的耳垂。

 

“夭寿了夭寿了!”叶修惊跳起来,“方锐你竟敢给我耳朵打洞!你可是要娶我过门不成?”

 

方锐战战兢兢地放松身体,发着抖回叶修:“那……那哪儿敢啊……顶多也就给……给你抬个轿子……扶你……过,过门槛,这揭盖头,还不得韩前辈来?”

 

“……”韩文清瞬间无语。

 

张新杰等这俩人一唱一和完了,才安安静静地飞过去查看叶修的伤,只扫了眼便道:“外伤,不打紧,包扎下就好了。”

 

叶修赶紧说:“这可是怪老韩,要么新杰你就腾个手,给哥包扎一下?”

 

韩文清冷冷道:“你修为不涨,这耍赖功夫也一点不输当年。”

 

“老韩你不厚道啊,哥辛辛苦苦给你备了不少好药,都是大眼从微草村的郎中那里觅来的,你赶快试试,看有点用没?”

 

韩文清道:“多谢你挂心。就算治不好也无妨。”

 

叶修赶紧说:“怎么能无妨呢?你说你,霸图老大,山中一霸,怎么能做睁眼瞎呢?”

 

“叶修,你若再说些混账话,我可要请你出霸图了。”说话的是张新杰,扑棱着翅膀停在叶修正前方,尖利的喙就快戳进他的鼻子。

 

韩文清道:“罢了,新杰,他也不过是念你,不愿你总往这边跑。我先回去,你帮他包扎吧。”

 

 

闹腾了一番总算回了二人世界。叶修坐在草地上,向张新杰的方向倾着。身边一长襟男子跪在身边,手中拿着纱布和药棉,仔仔细细地将溢出的血清理干净。

 

叶修忍不住偷偷瞄他。张新杰的人形他见的少,不像喻文州那样常年挂着副笑脸,也不像王杰希满身都透着生人勿近的架势。他虽不苟言笑,性子却较为温和,较其他人更与凡人类似。

 

还有这悬壶济世的手法,啧啧。叶修暗地竖起拇指,哥的人就是赞。

 

“今天起这么早?”张新杰包扎完,在叶修的耳朵下打了一个细小的结。

 

“想你啊,才落脚那么一小会儿就走了。”叶修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顺手把人搂在怀里。

 

张新杰的眼睫垂了垂。

 

“于公,下棋之事并非无可替代,你与我对弈久了,换文州来也不错;于私,霸图确实情况不妙,我身为前辈,自然责无旁贷;于理,我能帮你之处不多,唤你起床入睡之事旁人也做的来;于情,我对你……到底没那么重要,就算走了一时半刻,也不至于叫你思情难耐。”

 

他一条条捋着,中心思想就是自己走的对走的好走的恰是时机,叶修眉头越皱越紧,就快赶上老太婆了。

 

“别扯了,我不信你不想我。”叶修一句话将张新杰打回原形,任他再怎么逻辑清晰有条有理都顷刻溃败。

 

“我是想你。”张新杰闭上眼,“可有什么用呢?”

 

叶修叹了口气,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深吻。

 

“怎么没有用呢,至少要说给哥听啊。”

 

 

方锐坐在一里地外啃着最后一只果子,一转头发现这俩人已经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仔细一看巨石背后好像有若隐若现的影子,咦谁的脚露出来了?咦谁的手冒出来像要单手碎大石的架势?咦……

 

韩文清突然从背后冒出,低声问道:“他们谈完了吗?”

 

方锐一个激灵,啃了一半的果子咕噜噜地滚远了。他心疼地看着手上还没干的汁液,小心翼翼地说:“大概可能也许还没?”

 

韩文清点点头,他双眼不能视,可举手投足间的气势却仿佛一切了然。

 

“这是新杰素日最喜欢的花草,你让叶修带回去种上。”韩文清点了点脚下几株木槿花,“再帮我转告新杰,不用总是跑回来。我对霸图了解颇深,纵使盲了,也分得清南北东西,不会出什么事的。”

 

方锐拍着马屁:“韩前辈您莫要感伤,都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

 

韩文清不愿听他啰嗦,转身走远。

 

 

叶修低头吻着张新杰,那人素日严谨自持,某些事上却放纵得令人难以置信,此刻两颊泛红,双目含泪,搂着叶修的腰不停磨蹭,催促着:“再进来些。”

 

“新杰,你说哥在霸图的地盘跟你干这事儿,回头会不会被砖头砸死?”

 

张新杰微微一笑,舔了舔叶修耳朵上包好的伤。

 

“小宋不会的。”

 

“那白言飞呢?秦牧云呢?老林呢?”

 

“他们不敢。”张新杰开始咬他的肩膀。叶修方才一下子进入,令人猝不及防,所到之深已然超乎他所想。

 

“那老韩呢?”

 

张新杰慢慢闭上眼睛。

 

“叶修,你与韩兄相交还久于我,莫非不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作风?”

 

叶修道:“哥就是清楚才怕啊。”

 

张新杰吻着他,咽下心里的话。

 

你若喜欢,他又怎会在意。叶修,你们斗法斗了这些年,还看不透彼此的心意么?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