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未来架空】恐怖谷·卫星篇(3)

荒岛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海上篇   1   2   3   4   5   6   7   8

霸图篇   1   2   3   4   5   6   7   8

卫星篇   1   2


3


叶修知道自己会再次见到王杰希,却没想到再见面时那人会是这幅样子。

 

他走到那人站着的窗前,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杰希,我来了。”

 

王杰希平静地点点头,“你好。”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叶修看着他身上空空荡荡的病院服,“你在我身上安了追踪?”

 

王杰希摇摇头,“我在这里看见了你。”

 

“你的身体怎么了?”

 

“没什么,”王杰希微微笑了起来,“那么多人都死了,总要有报应的。”

 

“杰希……”

 

“叶修,你是来看我的?”王杰希打断他。

 

叶修凝视着他平静的脸。

 

“我想问你,有没有什么让我恢复记忆的办法。还有,你能不能帮我见到沐秋?”

 

王杰希扶着窗台转过身,“只有这些?”

 

“是。”

 

“你真的很喜欢苏沐秋。”王杰希终于注视着他,“也许错的是我。有人需要你,那么你的存在……就不应该被否定。”

 

“有没有办法?”

 

王杰希慢慢点头,“一个简单的注射……就可以……柏清,去取药。”

 

“教授,那种试剂是禁止的!”

 

“就说是我拿的。”

 

周泽楷看了他们一眼,跟着袁柏清不甘不愿的身影离开病房。

 

王杰希突然觉得很累,双脚再也不能支撑身体的重量,而叶修在他开始颤抖的第一时间就出了手。他抱着他回到病床,怀里的重量显而易见地轻了许多。

 

“杰希,你到底怎么了?”叶修忍不住伸手抚摸他瘦削的脸,手指传来的触感让他意识到原来这人的骨头这么坚硬。

 

“别担心,如果治疗有效,还能维持几年。”王杰希轻轻靠在病床上,“倒是你,一路到这儿,太辛苦了。叶修,你真的很了不起。”

 

叶修摇摇头,“哥要是全靠自己,恐怕早就没命了。”

 

“少天他们呢?英杰和一帆呢?”

 

“少天跟我在卫星,英杰和一帆跟邱非在地面,躲在老韩那里。”

 

“你和少天……有没有?”

 

叶修苦笑着摇头。

 

“因为苏沐秋?还是周泽楷?”

 

“你关心的可真多。”叶修将他衣服上的褶皱一道道扯平。

 

两人漫不经心地聊着家常,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句句亲切,句句疏离。不多时袁柏清将药拿了回来,王杰希拿过他手里的针管,职业化地向叶修介绍:“之前我们在你们的第一记忆区注射了扰乱剂,压制了记忆神经的反应,现在我注射等剂量的中和剂,很快扰乱就会消失。”

 

“哥听不懂,你扎就是。”叶修转过身把后脑亮出来,周泽楷却在一旁按住他,“我先试试。”

 

袁柏清忍不住插嘴:“你还怀疑我不成?”

 

叶修笑笑:“小周,没事的,杰希不会害哥的。”

 

王杰希撑起身,“叶修,你想好了?”

 

“没错。”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抓紧时间。”

 

 

王杰希推动了手中的针筒,透明的液体缓缓进入叶修的身体,除了一阵冰凉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药剂三个小时后反应,你尽快回去进入睡眠状态,醒来的时候就会恢复了。”王杰希将空了的针管递回给袁柏清。“至于苏沐秋……你该找的人不是我,没有家人和主治医师的允许,没有人能进入加护病房。”

 

叶修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胳膊,并未察觉什么异状。

 

“哥明白了。”他扶着王杰希躺回病床,“你好好休息。等哪天哥的身份恢复了,再来看你。”

 

王杰希想起了近日的报道。“你觉得希望大吗?”

 

叶修笑笑,“不试试怎么知道。”

 

“叶修,你还会想起蓝河吗?”王杰希突兀地问。

 

叶修点点头,“当然。”

 

那块腕表他一直戴着,看时间听闹钟辨方向,每一次选择和决定背后,都有那个浅蓝色的身影在给他加油鼓劲。

 

“为了小蓝,哥肯定会坚持下去。”

 

王杰希的脸上浮起淡淡的笑容。“叶修,我其实很羡慕他。”

 

他没有说出口的是,他羡慕他能那么毫无顾忌地爱着他,不用考虑自己是谁,不用考虑对方是谁。

 

叶修静静地看着手腕,一句话也不说。

 

“该走了。”王杰希轻声说着。

 

“杰希,我最后问你一个问题,有什么办法可以救沐秋?”

 

王杰希摇摇头,“对不起,叶修,我毕竟不是医生。”

 

“没关系。”叶修站起来,“哥走了,你保重。”

 

“谢谢。柏清,帮我送他们到门口。”

 

他们的交流依然是那样,平淡而冷静,仿佛所有的澎湃汹涌都不曾发生过。就如同那柄被遗落在岛上的玩具伞,一旦丢失,便再也回不来了。

 

袁柏清回来后忍不住问,问他为什么不把叶修留下。

 

王杰希笑笑,不是他不愿留他,而是那个人已经不属于自己。即使他真的放下一切,能做到的无非是一句告白,而这恰恰是现在的叶修最不需要的东西。

 

他以为自己可以随他一起走向毁灭,却忽视了他的求生欲望。并非没有情感可以凌驾于生命之上,那曾经属于苏沐秋,属于蓝河,却不曾属于叶修于他。因为在他签下毁灭计划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失去了这种资格。

 

已经晚了。直到失去才发现自己需要他,已经太晚了。

 

“柏清,那篇报道的记者,帮我约一下。”

 

“教授,您现在的身体状态不适合采访。

 

“以后只会更糟。”王杰希抬起手,那里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针孔。“尽快。”

 

这是他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黄少天探头望去,叶修睡得前所未有地香甜,弯弯的嘴角昭示着美好的梦境。

 

他招招手示意周泽楷出来。

 

“那个,你们看见老王了吧,他怎么样?”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形容,皱眉想了半天答道:“一般。”

 

黄少天无奈地白了他一眼,“你说老叶醒来以后就会恢复记忆了,他会变成什么样啊?会不会性情大变,跟你一样成个闷葫芦?还是跟我一样的话痨?你说我和他以前是什么关系啊?不会是仇人吧?要不你也带我去找老王打一针吧。”

 

周泽楷被问得不耐烦,直接摇头。黄少天又偷偷探了下,望着周泽楷的一脸关切,直言不讳:“你就不担心?万一他想起苏沐秋的事情……”

 

“你呢?”周泽楷反问。

 

“我啊?我先放弃了。”黄少天笑着说,“反正前面还有你和苏沐秋两个人,暂时轮不到我,我就继续当老叶的战友好了。”

 

“甘心?”

 

“不甘心能怎样啊,总不能跟你打一架,那不是更没有胜算了?”

 

周泽楷突然低头,“对不起。”

 

“你对不起什么啊?”黄少天有点摸不着头脑,“老叶本来也不喜欢我,有你没你都一样。你就别管我了,想想你俩的事吧。要是他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对苏沐秋情深似海非他不娶,你怎么办?”

 

“不会放弃。”周泽楷的表情很是坚定,“他答应我。试试。”

 

黄少天终于笑了,“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千万别让老叶孤家寡人啊,太可怜了。”

 

周泽楷也微笑回应:“不会。”

 

“那就说定了。从现在起,你也是本剑圣的战友了!”黄少天伸出拳头顶了顶他的肩,“等事情都解决了我可要再跟你pk一场!”

 

“一言为定。”

 

“一言为……哎,老叶……你……你醒啦……”

 

周泽楷连忙回头。

 

叶修的手搭上他的肩,“打什么赌,怎么不带哥?”

 

“我……老叶……你醒得太早了吧?”

 

“不早不早,刚刚梦见你冒充流木来家门口拽着我pk。”叶修作势伸了个懒腰。

 

“我干嘛冒充流木……等会儿,你的意思是,流木从前是我的化名?”他很快地反应过来。

 

叶修点点头。

 

黄少天苦着脸:“我竟然给一只鸟取了自己的名字。”

 

“等哪天回到霸图再改吧。”叶修走到餐桌前,“小周,哥要吃饭。”

 

“人家周泽楷陪你跑了一晚上连觉都没睡,你还好意思指使人家。难怪那个楚云秀说你以前更无耻。”黄少天打抱不平。

 

“我没关系。”周泽楷连忙说。

 

“就是就是,小周都没说什么。”叶修眨着眼睛,“倒是少天,你困得都快站不起来了。”

 

“靠靠靠!你们俩不识好歹!”黄少天挥舞着拳头,“本剑圣不管了!再见!”

 

他嘭的一声关上自己的房门。

 

周泽楷走进厨房,“前辈吃什么?”

 

叶修将他拉住。

 

“小周,哥想说,答应你的话,我一定会记得。”

 

周泽楷慢慢转过身。

 

“苏沐秋?”

 

“我会想办法救他。”

 

周泽楷点点头,“我帮你。”

 

无论叶修能否和他在一起,他都会不遗余力地帮他。叶修的生命里不应该有遗憾。

 

“去睡吧。”叶修轻声细语,“让哥一个人静一静。”

 

让我想一想,那些甜蜜幸福或是锥心刺骨的记忆。

 

周泽楷却固执地在他面前坐下。

 

“陪你。”

 

如果这么痛苦,不要一个人承受啊。他想。

 

叶修没有拒绝。周泽楷的手握着他的,不轻不重恰到好处。

 

苦涩和伤痛终于弥漫开来。


TBC



后篇

评论(4)
热度(15)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