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未来架空】恐怖谷·卫星篇(2)

双更来啦!


荒岛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海上篇   1   2   3   4   5   6   7   8

霸图篇   1   2   3   4   5   6   7   8

卫星篇   1


2


苏沐橙选择的旅店处在离市中心较远的地方,来往车辆不多,环境相对安静。旅店老板是一个叫陈果的女人,是苏沐橙的好朋友,对叶修他们的事情也很清楚。她拍着胸脯保证一定会让叶修安全住着。

 

苏沐橙笑眯眯地亲了下陈果的脸颊以示感谢,转向叶修:“你们就送到这里吧。”

 

“沐橙,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

 

“知道了知道了。”苏沐橙抱着他,“你也是啊。我会为了你们一直努力下去,一定要坚持啊!”

 

叶修抚摸着苏沐橙的长发,“沐橙,答应我,如果可以的话,带哥去看看沐秋。”

 

苏沐橙轻声说:“好呀,不过你也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她离开叶修的怀抱,两只大眼睛滴溜溜地转,“要是哥哥真的没办法醒过来,你不能一直伤心下去,身边有喜欢你的人,别拒绝啊。”

 

叶修默默地看着她。

 

“‘满目河山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啊!”苏沐橙认真地微笑着,余光扫过站在叶修身后的黄少天和周泽楷,“无论是哥哥还是我,都希望你能一直幸福下去。”

 

 

陈果给叶修他们安排的是店里最好的房间,三个隔间,两个浴室,尽管不能媲美那些顶级酒店,却比那里更有家的温馨感。叶修也终于不用再为睡觉的事情发愁,他挑了一件最小的屋子便往床上一横,炽热的阳光穿过玻璃照到他脸上,将那些紧张和压抑慢慢抽走。

 

“你们两个,快去洗澡。”叶修懒懒地喊。

 

黄少天早撒开腿去享受大浴缸了。在荒岛上时他每天都要跑到海里撒个欢,好像是在水里出生长大的一样。船上漂泊的日子不必说,霸图那里虽然也有浴缸却小的那么可怜。此刻见到这等规格的浴缸简直就猫像见了鱼狗见了肉,哪还等叶修指挥,早早放开水龙头,跳进去游了好几个来回。

 

周泽楷却走进叶修的房间。

 

“小周,有事?”叶修只得爬起来。

 

“前辈。”周泽楷犹犹豫豫的样子很少见,除去……在某些时候难以控制情欲外,一直都是冷静沉着可靠的。叶修不禁有了不好的猜测。

 

周泽楷突然单膝跪下。

 

“小周……”

 

“如果……苏沐秋……醒不过来,请允许我追求你。”

 

叶修克制着让自己尽量不显露吃惊的模样。

 

他第一次听到周泽楷说这么多话,甚至可以想象这句台词在他的心里翻来覆去折腾了多久。他也从未想象周泽楷会将他的心事这样直白地袒露在自己面前,而且这一天还来的这么快。叶修以为他会一直隐藏下去,即使那份感情已经不是秘密,也不会以这样的姿态说给他听。毕竟那是周泽楷,仿生体中站在顶点的人,他一定有他的骄傲。

 

这次是叶修低估了周泽楷的决心。

 

“小周,在飞船上的事,你知道了?”

 

周泽楷点点头。

 

黄少天说的没错,那时叶修的身体也起了反应,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秒钟。

 

“你是因为沐橙的话才决定向我告白吗?”

 

周泽楷点点头,“往前看。”

 

“偷听少天的话?”

 

周泽楷有些惭愧,却始终盯着叶修的眼睛。

 

“喜欢前辈。”

 

叶修拉他起身,却没有回答周泽楷的问题,只是让他点燃一根烟。

 

周泽楷也不催促,就这么看着他吞云吐雾,细长的烟逐渐变短,叶修的眼睛也渐渐清晰起来。

 

黄少天还在游着,掀起阵阵水声。有那么一刻叶修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个岛,第一次睁眼,便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他将烟嘴丢到垃圾桶,终于正视周泽楷的目光。

 

“哥答应你,如果沐秋真的醒不过来,哥愿意和你试试。”

 

 

陈果非常准时贴心地送来了三人的晚餐,五菜一汤,丰盛地令人发指。叶修有点感动又有点遗憾:“老板娘,我们的味觉体系不太发达,下次别这么费心了。”

 

陈果摇摇头表示不行,“你们怎么吃我不管,做可是我的事。这点心意都没有,你也太小看我和沐沐的情谊了。”

 

她亲自把菜端到桌子上,又随手递了一份报纸给叶修,说是上面有关于申请终止仿生体毁灭计划的报道,让他留意一下。

 

黄少天摩拳擦掌地坐下准备大快朵颐,周泽楷却已经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放到叶修碗里,“前辈吃饭。”

 

黄少天左看看周泽楷右看看叶修,有点迟疑地问:“你们在交往?”

 

叶修迅速回答:“暂时还不是。”

 

周泽楷安静地点头。

 

在霸图的那段日子里,他从来不敢想。叶修明确的拒绝让他克制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情感爆发,任何人都不能逼迫叶修接受他不需要的东西,包括周泽楷自己。他选择远离,选择抗拒,只是因为自己是多余的。

 

可现在他的想法变了。

 

叶修回应了他。他需要自己。只要有一丁点希望,他便再也不会放手。

 

这才像原来的他。

 

黄少天眨了眨眼,胡乱说了句什么,叶修也没听清楚。他的注意力都被一条新闻占据了。

 

“老叶,看什么呢,脸色那么难看。”黄少天察觉了他的不对。

 

叶修把报纸递给他。

 

“这什么啊,仿生体开发者因绝症入院……好像也在卫星第二医院……这……这不是王杰希吗!”

 

叶修沉默着点点头。

 

“老叶,你怎么打算?去看他?”黄少天合上报纸。

 

叶修没否认,拿起筷子飞速扒拉着碗里的东西。

 

“我就知道你放不下他。”黄少天撇撇嘴。

 

“他或许有让我们恢复记忆的办法。”叶修冷静地说着,“我想找回来。”

 

“那我也去。”

 

叶修盯着他:“少天,你不许去。听话。”

 

“为什么?”

 

“你答应过哥不再问以前的事。”叶修斩钉截铁地回答,“我和小周去闯一闯,你老实在家呆着。”

 

黄少天也干脆不去反驳,叶修已经决定了的事情不会有辩驳的余地,这一点他一清二楚。他试图从叶修眼睛里看出什么,无论是对蓝河的怀念,对自己的关切,对周泽楷的怜惜或是对王杰希的复杂,都好。可是他什么也看不到,那个朝夕相处的人此刻让他觉得陌生。

 

他终于还是要去寻找那份最重要的东西。

 

 

当晚,叶修和周泽楷向陈果借了一辆摩托,谎称出去兜风,出了旅店便往医院所在的市区前行。

 

周泽楷骑在驾驶位上,转动着把手左右穿梭,及肩的头发在头盔下随风而动,十分潇洒。叶修坐在后面搂着他的腰,心里琢磨着这个姿势是不是不太对。

 

半个小时后他们到达目的地,将车子停在医院外墙的树根下,低着头往保卫室走。一个年轻的小保安正在打游戏,见到他们有点不高兴地说:“看病走前门。”

 

叶修心想哥要是敢走前门也不会往这儿闯了,一边笑呵呵地说:“我是来探病的,王杰希王教授,我的朋友,麻烦您给他打个电话。”

 

小保安狐疑地看着他:“怎么不去前门登记?”

 

“忘带证件了,麻烦您通融通融?”叶修试探着问。

 

小保安摇摇头:“没带证件我可不能放你进去。”

 

叶修正要再磨,却见保卫室的电话响起。小保安接了电话,嗯嗯了几声便挂断,冲叶修说:“袁医生马上下来,你跟他说吧。”

 

叶修不知道这个袁医生是敌是友,推了推周泽楷示意他先躲起来,没想到周泽楷反而跨步站在他身前,说了句:“躲好。”

 

叶修没有动,拉住周泽楷的手。他感觉周泽楷稍稍颤抖了下却没有挣脱,心里一阵暖意。

 

很快,一个年轻的医生来到他们面前,也不问那些废话,直接说:“叶先生请跟我来,教授在病房等你。”

 

“你是谁?他知道我要来?”

 

“袁柏清,我是他的主治医师,也曾是他在科研组的助手。”袁医生飞快地解释,“快跟我来吧,他一直都想再见到您。”





TBC


后篇

评论(2)
热度(14)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