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古风架空 】捉精灵的老神仙——叶方篇

叶周篇   叶乐篇   叶王篇    叶喻篇   叶黄篇   叶张篇   叶翔篇   本篇


叶方篇


日子一天天冷了起来,叶修也着手给自家的宝贝们备好御寒用物。狐狸、兔子和猫窝里塞满了厚毛皮和柔软的稻草,暖烘烘的;屋子里间烧了炭火,芙蓉花被叶修移到了一个陶罐里,每日对窗盛放。肖时钦倒是不用做些什么,他身体为桃木所制,不畏严寒,省了叶修不少功夫。

 

池塘中的水草大半已经枯死,唯有一株依然碧绿青翠。喻文州围着水草转了圈,微微叹了口气,将叶修唤来:“你与他说句话吧。”

 

叶修捏了个咒,在水草四周点出个八卦图来,随后便问:“你这小东西终于化灵了。”

 

水草微微颤了颤:“见过大神。”

 

“你认识哥?”

 

“我在蓝雨湖见过您。”水草的声音轻轻柔柔,极是动听。

 

叶修微笑,“那更好,省得哥自我介绍了。不过兴欣这儿的冬天可不比蓝雨湖,冷不少,你撑得过去吗?”

 

水草道:“生死有命,能每日看着黄少,我已经很知足了。”

 

“你喜欢少天?”叶修惊愕地问。

 

“我羡慕黄少,他那般聪慧,灵力又强……还有您……”水草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叶修轻呼一口仙气,给水草渡了些灵力,又说:“你不用担心,等一会儿哥将你也移进里屋去,正好跟乐乐作伴,省着他一天到晚寂寞无趣。”

 

“那便多谢大神了。”

 

解决了这个小插曲,叶修背起个包裹向山下走去。一路上,又有不少八卦见闻传入他的耳朵。叶修只管笑,也不搭理那些小妖小怪,径直来到小刺猬所居住的土洞前,吼了一嗓子:“方锐大大,哥给你拿过冬的东西来了。”

 

过了好一阵子,方锐才慢悠悠地从土洞里挪出来,“你要是再晚来一会儿,我就睡着了。”

 

“你这心也太大了,”叶修摇头,“兴欣这么冷,直接睡过去,万一醒不过来怎么办?”

 

“醒不过来,下辈子我就投胎成别的。”方锐顺着他的话胡扯,“反正还是要你包养我,别想赖账。”

 

 

叶修将稻草和毛皮结结实实地塞进土洞,一小会儿功夫叹了四五声。方锐听着只觉耳朵都要骨折了,忙道:“叶修大大,您这是又招惹了哪位娘娘,怎么半个月不见,褶子都能夹死苍蝇了?”

 

“去去去,哥还正青春美丽呢。”叶修抓着他放回洞里,“你就铁了心要在这儿冬眠,不跟哥回山头吗?”

 

方锐撇了撇嘴,“您的那些哪个是好惹的?我要是过去了还不是成天自找没趣啊?还不如一个人在这儿逍遥自在,满山的八卦听到饱,好过去你那里当电灯泡。”

 

“瞎说,哥的人都很温柔大方的好不好。”

 

“远的不说,就说您最近收的那个。”方锐半口气不喘,就跟提前背好台词一般,“那叫一个骄横无礼,投胎成兔子简直是老天不开眼。听说当年在嘉世山谷成天跟您唱对台戏,被刘皓那个蠢蛋当枪使还不自知。刘皓都蠢成那样了,你还收了个更蠢的。”

 

叶修赶紧护短:“那是没人好好教他。点心大大,要不咱打赌。哥保证过一阵子你再看孙翔,绝对脱胎换骨洗心革面。”

 

“那倒也是,经你叶神仙一调教,顽石也能成金子。”方锐笑呵呵地给他面子,“不过说起刘皓,你前阵子是不是又把他整了一顿?”

 

“你怎么知道?”

 

方锐摇头晃脑地讲故事:“那天他带着赵禹哲和林枫来找我麻烦,被我一挑三打跑了。这不,光荣的印记还在我脖子上呢。”

 

叶修眨了半天眼睛:“方锐大大你没脖子啊。”

 

“意会一下,意会一下。”方锐指着自己头和身体中间那几乎可以被忽略的一截,“重点是,我一挑三,一挑三啊!很厉害吧!”

 

叶修啪啪啪地拍手,“太厉害了,你说你都这么厉害了,要不跟哥回山头小院当保镖吧,你看哥这仇恨拉的,连你都被波及到了。万一哪天他们整了个更厉害的东西,谁来保护哥啊?”

 

方锐突然闭嘴,黄豆大小的眼珠子溜溜地转,看得叶修有点心慌。

 

其实他不该说这话的,叶修心想。即使说,也应该光明正大地说出他心里的那层意思,而不是这般插科打诨,半推半就,好像是在施舍一般。

 

可他对着方锐,似乎就是无法认真起来。他们每次见面都是这般,相互调笑,说些不正经的话,再将这世界搅个地覆天翻。那些素日手到擒来的甜言蜜语,对着这家伙却都落了下乘,变得一文不值。

 

方锐的嘴角慢慢勾起笑容:“瞧你说的,刘皓那点功夫还能威胁到你,要是真有那么一天……”

 

“你待怎样?”叶修挑起眉,“要不要舍生取义给哥报仇?”

 

“要是真有那么一天,我会给他下点含笑半步癫的。”

 

叶修抖了抖,“方锐大大你好冷。”

 

“那是你体质太差了。”方锐滚了圈,稳稳妥妥地站到叶修手心里,“这样吧,冬眠前我就最后牺牲一下,陪你去搞点素材。”

 

“素材?”

 

“老魏那里又进了好些烟草,”方锐眼睛眯起,“他让我保密的,可惜谁让现在是你养着我呢。你那些小主们不许你偷烟吃,我懂。今日就让你放纵一番。”

 

叶修喜出望外:“果然还是你最了解哥啊!”

 

 

一人一刺猬从天而降到兴欣山脚的迎风村,唯一的村长兼村民魏琛远远地看见来者不善的叶修,早早关紧门扉外加施了八道禁咒。叶修敲着门,拖着长音叫唤:“老魏,太不给哥面子了吧!哥特地来看你,你就把人拒之门外,真伤心啊!”

 

门里传来一阵怒吼:“叶修,你个不要脸的东西!拐了老夫的爱徒也就算了,现在又来偷烟!”

 

“老魏,你这可是冤枉,哥跟少天那是两情相悦两小无猜啊!”叶修一边胡搅蛮缠地扯,一边偷偷伸出两指,地面顷刻间多了个四寸宽的土洞。

 

叶修向那洞一指,方锐即刻会意,哧溜一下钻进洞里不见踪影。

 

那边魏琛还在负隅顽抗:“你要是把除了少天以外的家伙都送走,老夫就给你一半!说话算话绝不抵赖!”

 

“老魏啊,哥问你,要是哥让你只抽兴欣本地的烟草,不准你偷别处的烟草,你可能答应?”叶修笑嘻嘻地回。

 

“这……这不是一回事!”魏琛有点词穷,“烟是老夫的三魂七魄,一种也少不得,不然要缺斤少两的。”

 

叶修叹气,“他们也是哥的命,一个也少不得。”

 

“花心大萝卜,你就找借口吧!”魏琛鄙夷地说着,“反正今天你是别想撬老夫的烟草。”

 

叶修摇头,“既然你如此无情,哥也只能硬来了。”说罢双手合十,嘴里碎碎地念起咒来,一把铜铁烧制的大伞出现在他手中。

 

“靠,为了一包烟,连千机伞都唤出来了。”魏琛从窗户缝里看着,心里不禁有点痒,他可是许久都没和人切磋过了,何况这是三界独一的千机伞,连三清老祖都赞不绝口的。

 

叶修将伞柄握在手中,“如何?要拿你的死亡之手来领教一下吗?”

 

“就算有千机伞,你也破不了老夫的结界!”魏琛哼了哼,从结界中心伸出一只法杖,“就陪你玩玩。”

 

叶修轻巧地转身,随后一个猛攻,千机伞整个伞面笔直地向结界撞去。

 

“我去,至于吗!你要震死我啊!”魏琛瞪大眼睛,“杀父之仇不过如此啊。你这是多久没偷烟吃了?”

 

叶修耷拉着眼睛,“上次抽还是跟你一起在蓝雨湖,你帮哥算算。”

 

“四年多了啊!”魏琛不敢相信,“老叶,我真是要对你刮目相看了。为了你那群宝贝,你可够用心的啊。”

 

“是吧?看哥这么可怜,不妨……”

 

魏琛法杖一挥:“没门,打赢老夫再说。”

 

叶修却突然收了千机伞,“算了,你不给,哥也不能勉强。”他将袖子挥了挥,魏琛以为他要走,正想庆幸,却见叶修将地上一个小东西卷起窝在怀里。

 

那小东西身上背着一个小包裹,还散发着无比诱人的香味……

 

“老叶,你个坑蒙拐骗的东西!”魏琛大怒,“方锐你竟然帮他偷我的烟!快还给老夫!”

 

叶修微微一笑,“老魏,不好意思,哥的人太神通广大了。”他驾雾而去,还不忘留一刀戳进魏琛心里:

 

“你也老大不小了,快找个人疼自己吧,别总是羡慕哥啊。”

 

 

兴欣半山腰一块平地上升起了撩人的烟雾,一缕缕盘旋入空,时而兜成圈,时而蜿蜒成蛇,飘散在稀疏的丛林转瞬而逝。

 

叶修满足地靠在石头上,手里的烟草卷在纸中,烧得香,烧得艳烈,滋味好过羽化成仙了。

 

身边,一个短衫男子靠着他闭目养神,他对烟没什么痴迷,却也不讨厌,闻着还有点亲切感。早年叶修身上都是这种味道,远远闻着就知道他来了。可是近些年,随着叶修建了兴欣小院,这味道便越来越淡,取而代之的是各式气味混杂,他再也辨不出叶修到来与否,是擦肩而过还是专程而来。

 

“要不要抽一根?”叶修见方锐太过安静,心中有些不适,将包裹里的碎屑卷了一小卷递给他。

 

方锐接过,好奇地道:“这东西就这么好吃?瞅你和老魏都爱不释手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堪比颜如玉黄金屋呢。”

 

叶修哂笑:“颜如玉哥已经有了,黄金屋要来何用?古人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对我们来说,这一烟一雾,比那五花马千金裘陈年烈酒都来得更潇洒尽兴。”

 

方锐怔怔地看着手中的烟卷,尾端已经被叶修点燃,刺鼻的味道钻了进来,诱惑着他。

 

他使大劲吸了一口,随即被呛得眼泪四溢。

 

“咳咳!咳咳咳!”

 

叶修连忙坐起身,拍着他的后背,“别吸那么猛嘛,怎么样好点没?”

 

方锐擦了擦眼泪,笑着说:“果然是好东西。”

 

“是吧是吧,”叶修得意地坐了回去,只是放在方锐腰间的手也忘了缩。

 

是啊,方锐再次轻轻吸了口。这烟味又涩又苦,不知叶修他们怎么就喜欢得不行。只是方才叶修离他那么近,咫尺之间可闻呼吸吐纳,只是一下,便让他浑身如蒙洗礼。

 

果然是好东西,就算又涩又苦,终是无法放下。

 

 

“点心大大,真的不想跟哥回山头吗?”叶修若无其事地发出第三次邀请。

 

方锐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不回,我才不自找罪受。”

 

叶修翻了身,正面看着他,“如果哥说,我想看见你呢?”

 

方锐嘿嘿笑了声,“你想看见我,在山脚也是一样啊?”

 

“真的?”

 

“真的。”

 

叶修不再坚持,轻松的微笑荡在他脸上。他看见方锐身后逐渐下落的夕阳,漫天的红霞映得山林如痴如醉。

 

“好久没跟你一起看落日了,”叶修轻声道,“夕阳无限好,谁知黄昏无情。”

 

“黄昏没了还有月亮,月亮走了还有日出。”方锐懒洋洋地拍着他的肩膀,“叶修大大,你可别多愁善感起来,我受不了你这样啊。”

 

“晨昏变化得这么快,若忘了一时半刻,你可别后悔。”

 

方锐伸了伸腰,“你就别跟我打谜了,我又不是喻文州张新杰,会跟你吟诗作对。我乐得这样,逍遥一世,不为名利所牵绊。”

 

他勾上叶修的脖子,冲着夕阳落下的方向挥手。

 

“就算心里有情,也不是只有朝夕相处这一种方式。”

 

叶修定睛看着他,“方锐,你好像变了。”

 

“从前没讲过大道理给你听,只是没那个闲情逸致,可不是我变了。”方锐笑呵呵地看他,“怎么样,今日震惊不小吧?”

 

叶修嘴角勾起,点头默认。

 

“况且,成天在你眼前晃悠着,你反倒不在意。那些终日见不着的,反让你牵挂更多,我说的没错吧。”

 

叶修摇摇头,“方锐大大,你知道的太多了吧。”

 

“我不是自比周泽楷,”方锐耸了耸肩,抬头望向黯淡的天空,“但是理就是这么个理儿。”

 

叶修望着他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终于服输。

 

“你赢了,方锐大大。”他凑近他,“哥这烟也抽完了,你既不想跟哥回去,那冬眠前这会儿,就当暂时告别了?”

 

方锐眨了眨眼,扶着叶修的手臂慢慢躺下。

 

“老魏说的一点儿没错,你这个花心大萝卜。”

 

“别多嘴。”


评论(4)
热度(78)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