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古风架空 】捉精灵的老神仙——生日篇

叶周篇   叶乐篇   叶王篇    叶喻篇   叶黄篇   叶张篇   叶翔篇   叶方篇   叶乔篇   叶韩篇   叶蓝篇   兴欣篇   本篇


失踪系列回归。不要打我~


生日篇

 

 

这世间神仙,无一例外的都要渡三劫,一为天雷,二为地火,三为情孽。叶修虽只是一个散仙,功力底蕴却极为丰厚,两道劫难渡下来半根毫毛也没损,嘻嘻哈哈的样子险些令三清老祖口吐鲜血,心想这自己这徒弟是不是错生成了妖孽,终日拈花惹草,龙宫仙山四方神兽相继告状,真是丢尽了脸了。

 

眼下第三劫将至,叶修却还如往常一样,一点不曾紧张。喻文州绕着水草游了半日,终是没忍住一声叹息。

 

“文州,你说老叶这第三劫都会经历些什么啊?”黄少天趴在池塘边,竭力掩盖内心的忐忑。

 

“古书上说,许有狐精怨鬼行勾引之事,趁机吸人精气损人道行……”张新杰话还没完,孙翔不耐烦地扯道:“你是不是聊斋读多了?再说就叶修的法力,哪个狐狸精敢勾引他啊?”

 

张佳乐坐在花蕊上嘿嘿地笑:“那可说不准,咱们这儿不是有个现成的吗?”

 

“喂喂,你们什么时候一唱一和起来了?”黄少天抖了抖身上的毛,假装恶狠狠瞪了孙翔一眼,果不其然见那兔子将自己缩成一团。

 

乔一帆抱着一捧大骨头摇摇晃晃走进院子,跟着的是叶修哭笑不得的感谢。肩膀上蓝色头发的小人还在好奇地向后看着,“大神,这个‘包子’,倒真的挺好玩的。”

 

“好了,忙了一天,大家吃饭!”叶修伸了伸腰,却见除却乔一帆外无人动作,只得重申:“孙翔,你都能化形了就别懒了,成天让哥伺候你也不是个头;少天,上次怎么答应哥来着,饭自己吃碗自己洗,顺便给文州喂食;不过文州啊,不是哥说你,你再手残也能修出双腿了吧,怎么这么些年还是没动静……”

 

“吵死了。”孙翔白了他一眼,“老子今天不饿,你自己吃吧。”

 

兔子一溜小跑回了屋子,这倒让叶修生了好奇:“你们刚刚在聊什么,怎么连那家伙也不高兴起来了?”

 

“小事罢了。”张新杰道,“我今日回霸图用膳,不必带我的份了。”

 

眼见八哥也扑棱扑棱着飞走,叶修终于发觉事态有些严重。只是喻文州早已游远,张佳乐也闭了花室,他只得一把揪住金毛狐狸放到膝盖上,好整以暇地问:“少天,跟哥说说,今儿是怎么了?”

 

黄少天却难得伤感地趴在他胸前不吭声。

 

乔一帆突然了悟了般,慨叹一声:“我听老板娘说,这或许叫‘七年之痒’。”

 

蓝河好奇地歪了脑袋,叶修却差点一口水喷出来,拍着乔一帆的肩膀语重心长:“小乔啊,听哥的话,没事别总往兴欣镖局跑,老板娘这个人……挺好的,就是读的书太少,容易露怯。”

 

一阵狂风吹进院子,待风消歇后,叶修满头青丝都如被雷电劈了似的根根直立。

 

乔一帆忍俊不禁,肩膀上的蓝河也拍着肚子笑出声来。黄少天望了他一眼,正要跟着发笑,却很快又将脑袋埋进爪子间,好似受了什么打击似的。

 

这可不得了,连终日闲不下嘴的黄少天都变了性子,这世界要完。叶修心下紧张,连忙叫乔一帆带着蓝河吃饭,自己抱着黄少天回了屋子。

 

 

“少天。”

 

金毛狐狸恹恹地趴在桌子上,没精打采地回了句:“干嘛?”

 

“你今天是怎么了?转性了?被小周洗脑了?”叶修一边揶揄着,一边伸手挠他的脊背。黄少天舒舒服服地晃了晃脑袋,吭哧了声:“别担心,大家就是,就是……就是天太热了,五月病犯了。”

 

叶修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噎住:“五月病?你堂堂剑圣还会犯这种病?他们几个也是?王大眼呢?两天没见着人了,难道犯病犯得离家出走了?”

 

“说不准呢。”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挠了挠头,“我饿了。”

 

“刚刚让你吃饭你不去。”叶修起身抓了一把晒好的腊肉,扔进嘴里咬了一口,将剩下的都堆在黄少天面前。

 

“你喂我。”

 

“……”

 

叶修真觉得这个世界都颠倒了,懂事乖巧远近闻名的黄少天也开始黏人撒娇了。那他该怎么办?一不做二不休,下去找个郎中来给自家的宝贝们治病?

 

“好好好,我喂你。”要什么郎中?那双圆圆滚滚的大眼睛只要眨那么一下,什么抵抗什么矜持都是废话。

 

黄少天满意地舔了舔他的手指,嘎巴嘎巴嚼着腊肉,眼神里的忧伤却愈发地抑制不住。

 

万一这第三劫渡不过,叶修还能留在他们身边吗?万一三清老祖为了渡劫,将他的情念抹去,不记得他们了?抑或真真遇到了什么狐狸精,勾了他的魂儿去,可怎么办呢?

 

王杰希这腿脚也太慢了,怎么还没找到办法?还是说,连周泽楷他们龙族也没辙呢?

 

叶修啊叶修,你可不要抛下我啊。

 

 

翌日叶修一觉醒来,终于觉得事情开始不对。楼上楼下冷清的要命,别说吵嚷了,连个喘气儿的声音都不见。

 

“少天?”叶修上上下下转了三圈也没见一根金毛,院子里也是整整齐齐,全然不见爪印和挣扎过的痕迹,显见不是被人掳走的。

 

“文州?乐乐?”喻文州尚未修全人身,张佳乐又不能经常使用复原咒,这俩家伙又是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孙翔和肖时钦的屋子同样空空如也,就连乔一帆和蓝河也不见了踪影。更别说周泽楷王杰希和张新杰,压根昨晚就没见回来过的动静。

 

一瞬间,偌大的小楼里只剩下了他自己。

 

叶修默默走进院子里,望着摇曳的芙蓉花出神。

 

“这或许叫‘七年之痒’。”乔一帆的话语突然在耳边回荡。

 

老天,总不会让老板娘说中了吧!少天说的什么“五月病犯了”,难道是这些小家伙们日子住腻了心生不快,集体离家出走?

 

大事不好!

 

叶修捏了个腾云驾雾的诀就往山脚飞,果然也不见了方锐。更奇怪的是连兴欣镖局都空无一人,包子也就罢了,只管算账的罗辑和只管后勤的安文逸怎么也不见了踪影呢?

 

“老板娘,出来给哥解释解释啊!”千机伞应召而出,“砰”地一声砸在地上。

 

一阵轻烟散去,露出一门紫红色的火炮,黑洞洞的炮口正对着他。

 

“叶神仙,”陈果后脑鼓起一个大包,脸上的表情像是要吃人一般。“你欠我的地租是不是该还了!”

 

 

孤男寡女坐在山脚下嗑瓜子,准确来说,剥瓜子的是叶修,吃瓜子的是陈果。老板娘依旧气呼呼的模样,揉着头上的包没好气地念叨:“真是服了你了。他们一个个都是非仙即妖的,法力再不济也能自保,你担心个什么劲儿。”

 

“这话不通。”叶修摇晃着手指,“三界六道天外有天,不小心撞上个什么怪物也是常有的。再说哥担心的是他们为什么一个个都不告而别。别人也就算了,小乔和小蓝一向听话,绝对干不出这等事儿来。”

 

陈果也思量起来:“你说的倒也有理。不过我平常也懒得往山头逛,万一被闪瞎了虐爆了也没人赔老娘药费,你不妨说说,昨儿都发生了什么事?”

 

叶修把七年之痒和五月病通通讲了一遍,说是一遍,其实从他进院子撞见众人对话到他把黄少天哄入睡,横竖也不过几句的功夫。陈果更加疑惑,托着下巴嘟囔:“那天小乔过来串门,我也就是随便说了一句,总不至于歪打正着吧?再说了,你家里的这些倒也算了,连霸图的韩老大都下了山头……”

 

“什么?老韩也不见了?”叶修手一抖,刚刚剥好的瓜子飞出去几丈远。

 

陈果点点头:“霸图的土地和我说的。今早韩文清留书一封给小宋,说是今夜子时就回来,也不知干什么,神神秘秘的。”

 

叶修微微松了口气。既然留了书,想来是不必担心安危之事了。不过大伙儿集体不见,却又刚刚好赶上这个日子,未免也太巧了些……

 

 

正说话间,只见一朵乌云由远及近,随后一身黑袍从云头跳下。叶修望了眼,见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家伙们便随意地“嗯”了声,果然惹的来人一阵牢骚:

 

“我说,你也太重色轻友了吧!我大老远过来为你祝寿,你就是这么接待老夫的!”

 

叶修眼皮也不抬,“谢了啊老魏。”

 

魏琛虽然和叶修打闹惯了,可也不是神经大条的人,见事态不对便连忙坐到陈果身边,偷偷摸摸地问:“喂喂老板娘,这是怎么了?”

 

得知来龙去脉后,魏琛大大咧咧地哼了声,“就说你左右招惹这么多,早晚出事儿吧。现在个个都受不了你了,我看你还是瞅准一个追回来,踏踏实实过日子吧。”

 

“得了吧,你就别羡慕嫉妒恨了。”叶修白他一眼,“既然都来了,就帮哥分析分析,他们心里再不痛快也不会忘了今天是哥的生日。来这么一出,难道是给哥准备了什么惊喜?”

 

“那我怎么知道?”魏琛挠了挠胳膊,只觉鸡皮疙瘩又一层一层地起了满身,“说到惊喜,我刚从山下来,听说今天好些干旱的城镇都下了场大雨,涝灾的地方呢洪水又褪下去了,你说这稀奇不稀奇?”

 

“哦?”叶修转了转眼珠,“难不成是玉帝突然发了善心?这可不像老头子的风格……”

 

“还有啊,我刚刚从唐大小姐镇上来,听说今早许多穷苦人家门口啊都放了一个罐子,里面是些银钱和稻米,还附着张字帖什么的。可惜没能亲眼看到。你说,这好事能是谁干的?”

 

叶修皱起眉:“这样说来,哥倒想不明白了。老板娘,能不能麻烦您去找小唐打听一下?”

 

陈果点头应下,又问:“你呢?”

 

“哥还能去哪儿?”叶修摊手苦笑,“当然是接着找人了。老魏,要不要跟哥一起走啊?”

 

“切,老夫才懒得当电灯泡。我跟你分头行动,找着少天后就带他回来,剩下的几个就交给你自己了。”

 

“老魏啊,你怎么这样小气……好好好,魏大人一路慢行请恕小的不送……”

 

陈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化成一阵轻烟遁入土地,向唐国公府行去。

 

 

出乎意料的是,微草村里,王杰希正带着一众徒弟忙碌着什么。乔一帆远远看见叶修,便笑着招手:“前辈,我和师傅在这里!”

 

叶修揉了揉他的脑瓜,便绕道王杰希身后,好奇地问:“大眼啊,这是做什么呢?”

 

“英杰,你带着小别、柏清和柳非,将这些法器分发到村民家里。”王杰希简短地命令后才转过头来,打掉那人缠在腰间的手,不冷不热地问:“你去找过其他人了?”

 

“那倒没。哥想着你和一帆多半会在这里,便先来找你们。这些是什么,你新发明的玩具?我说大眼你怎么连小肖的本事都学来了?”

 

“这些是民间驱邪的法器,七月七将至,我叫他们做了几百个送到镇民手上。”

 

叶修竖起大拇指:“王大眼,哦不,王真人,真是心地善良,有济世之心,哥心里佩服……”

 

王杰希不客气地打断他。

 

“你不用夸我,若非为了某人,我也懒得花这些功夫。”说罢长袖一摆,竟不顾叶修惊诧疑问,扬长而去。

 

乔一帆轻声道:“前辈,你近日便要渡劫,师傅和其他前辈们担心你,这才想了些办法,为你积些德行,好叫你……”

 

叶修一下子明白过来。

 

“难道降雨和洪水之事,是小周和文州他们弄的?那装银钱的罐子呢?”

 

“韩前辈素日受霸图山下镇民拥爱,得了不少供奉,这次全都拿出来换成银钱和稻米救济百姓,还写了带你名姓和生辰八字的字帖,教大家默念整日呢。”乔一帆清清楚楚地解释着。“其他人也都各自想了招数,帮前辈渡过此劫。只是……唯有十二个时辰,我们担心时间不够,昨夜子时便出了门,没敢叫醒前辈,让前辈担心了。”

 

“昨夜子时?”叶修忍不住惊叫,“难道连新杰都……”

 

孤寂和担忧慢慢散开,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暖意。这些家伙……想的这么多这么远,怎么也不和他说一句呢?辛苦这一整日,怎么能叫他不心疼?

 

 

周泽楷最后踏进院门的时候,桌上已摆好了一大桌菜肴。叶修坐在当中,笑意吟吟地指着身旁的空位:“小周快来坐,今儿老板娘可是烧了一堆你爱吃的菜,千万不能扫了她的兴啊!”

 

包子蹲在一旁插嘴:“我也有帮忙!那一车的菜可都是我帮老大拉回来的!”

 

“知道你乖。”陈果扔了一块骨头过去,“罗辑和小安想吃点什么?”

 

周泽楷在一阵吵吵嚷嚷中坐到叶修身边,另一侧的是面带笑意的喻文州,提着酒壶将他面前的杯盏斟满,轻声道:“叶修一直担心你受累,既然回来,不妨与大家喝上几口,横竖今天是某人寿辰,就算醉了,也有人伺候的。”

 

“文州啊,你修出双腿不告诉哥也就算了。知道我是寿星,还让我伺候你们?”

 

孙翔壮着胆子道:“大家为了你劳累一天,让你伺候一下怎么了,又不能缺胳膊少腿。”

 

肖时钦连忙拍他的手,低声道:“你……小心说话!”

 

“韩兄让我转告你,虽然是寿辰,也勿要贪杯,否则以你的酒量,怕是下不来桌了。”张新杰轻轻抿了口,眼中透出无限赞许,对着张佳乐道:“不愧是芙蓉花仙,品位当真高超,在下佩服。”

 

“新杰啊,你这是欲擒故纵啊。”叶修哭笑不得。

 

“好了好了,横竖一年就这一日,就让他喝个够呗!事先可说好啊,谁把老叶灌倒,谁负责把他抬进屋里!那个小蓝你就别逞能了,你们几个,尤其是你!”黄少天指着包子大声警告:“注意着点分寸啊!”

 

方锐捂着腮帮子一脸苦闷:“就说不该来凑热闹的,这下可爬不回去了。”

 

周泽楷腼腆地向喻文州点头道谢,举起酒杯,清亮而又温暖的声音在热闹的厅堂中响起,如同投入深潭的石子,掀起千层波浪。

 

“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生日快乐!

 

祝福声此起彼伏。


评论(4)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