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西幻】日出时分·第三章(五)

第一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第二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第三章   (一)    (二)   (三)   (四)


53

 

两天后,这场长达一个月的权力变故终于迎来了结局。

 

叶修回到了属于他的主君宝座。与从前不同的是,曾经需要遵从的元老院已经不复存在了。四个长老十分坦然地承认了自己的过失,并向帝国的民众道了歉。他们说自己不该沉迷于权力,妄想控制圣殿的一切进而与周泽楷合谋。如今幡然悔悟,也失去了全部魔力,他们所求的只是能被流放或者关押起来,赎清自己的罪恶。

 

对他们的忏悔,叶修没有发表任何的评论。他知道事实绝非如此,然而他却没有证据。即使有孙翔这个证人在,仅仅揭露元老院对他的谋杀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他想要的并不是他们的命。相反,为了真相,他必须要让他们活着。

 

不过,现在的叶修,已经成为整个荣耀帝国独一无二的尊者。所有城镇都向他表示了服从,包括雷霆。而叶修想做的只有一件事。

 

“我会将魔怪和森林全部清除。”他面向都城广场,几万镇民和术士正在聆听他的讲话。“找到足够多的资源,平均分配给每一个人。”

 

尽管后面那句他很难做到,叶修有点心虚。喻文州和颜悦色地俯首致意:“我们都相信主君陛下。”

 

而在此之前,他最需要完成的是克服这个冬天。邱非在叶修的授意下带领一批人回到嘉世重建家园,苏沐橙则留在兴欣照顾嘉世遗民。在当天的会议上,蓝雨和微草分别捐赠一千斤粮食,霸图和百花捐赠五百斤赠予雷霆、嘉世、烟雨等物资匮乏的城镇,帮助他们度过这个额外寒冷的冬天。

 

当然,喻文州想要的东西叶修也没有忘记。关于税负和物资流动的法令,将在一个月后的领主议会上参与正式讨论。至于另外一样……

 

圣殿的骑士席位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第一骑士的席位当仁不让地交给了张佳乐,张新杰、肖时钦和楚云秀也依次晋升。第五枚戒指则交给了蓝雨镇的卢瀚文,他是黄少天的学徒,实力已经不逊于当今的顶尖术士,只不过年龄比他的前辈们小了很多,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骑士了。第六枚戒指依然在孙翔手中,而第七枚则在王杰希的极力推荐下戴到了微草镇刘小别的手上。

 

大部分人对这样的结果都很满意,无论蓝雨、微草,还是霸图、百花,都认为这次的收获已经抵消了劫难带给他们的伤害。唯独苏沐橙对孙翔的席位依然保留持有着很大的意见,在她看来,妄图伤害叶修的人,怎么还可能留在他身边。

 

劝服苏沐橙并不需要花费多少力气,难的是制定接下来的计策。叶修不可能把孙翔关在圣殿里一辈子,而他百分百相信即使他真的这么做了,孙翔也依旧不会吐出一个字。那家伙似乎也知道自己不够聪明,因此对叶修的各种问题,无论相关还是无关,通通当做没听到,活像个执拗的聋子。

 

最后要面对的是周泽楷的裁决。叶修即使可以说服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却无法说服在那个生死攸关的夜晚亲眼目睹那场战斗的镇民们。

 

而周泽楷,即使失去了全部魔力,也一直在找寻着逃出牢笼的办法。

 

这一切,都让叶修很是头疼。

 

54

 

“高一点,再高一点!哈哈夜雨声烦你好笨啊!”树杈上传来一阵活力满满的声音,这声音整个帝国的人都耳熟得很,甚至可以说一听到就头疼。不过,自从叶修回到圣殿以来,其他城镇的居民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个人了。

 

叶修无奈地看着黄少天。那家伙攥着一把花生豆,挨个向空中抛去,角度和力道却都不相同。夜雨声烦站在君莫笑身上,将宽阔的龙脊背当做跑场,陪着自家主人乐此不疲地玩耍着。

 

最受苦的要数君莫笑。夜雨声烦虽然重量变轻了很多,到底也是一头为战斗而生的狼而非宠物犬,激动的时候就会露出尖利的小爪子。尽管与从前不能相比,但偶尔刺到脖颈或是屁股上较为细嫩的肉时,还是会令这个当今帝国最强大的坐骑表情扭曲起来。

 

此刻,他正满面哀求地看着自己的主人叶修,希望他能停止背上的小家伙惨无人道的暴虐行径。

 

“少天,玩累了就下来吧,哥带你去花园走走。”

 

黄少天将最后一把花生豆撒出去,两腿一蹬从树杈上跳了下来。他虽然没了魔力,身姿却还是一样灵活。

 

“行啊,君莫笑也累了半天了。都怪你,最近吃太多了,要减肥。”

 

夜雨声烦面带无辜地窝在黄少天臂弯里,向敢怒不敢言的噬魔龙做着鬼脸。

 

圣殿后面坐落了一个修建精巧的花园,原本只供圣殿、元老院和神庙的人享受。叶修回到圣殿后将花园向所有的都城镇民开放,于是热闹取代了安静,温馨也代替了孤寂。黄少天左顾右盼地张望,好似在寻找什么新鲜东西。不过很快叶修就知道,他只是在观察周围有没有人在注意着他们。

 

“你和文州他们的会开完了?”

 

叶修点头:“嗯,开完了。”

 

“还顺利吗?我记得你以前参加这种会议的时候都是装作打瞌睡的,这回可不行了吧?”

 

“本来哥今天被吵得头昏的时候也想用这招的,结果王杰希站起来说,‘我这里有咖啡要不要来点’,哥就没辙了。哎……”

 

黄少天嘻嘻笑了声,“老王的心也越来越黑了,怎么一点儿都不念旧情?”

 

叶修没有回答。

 

突如其来的沉默倒没有让黄少天削减兴致,他牵着叶修来到喷水池的边上,郑重其事地说:“叶修,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不要瞒着我,也许我能帮你解决呢?”

 

叶修抬头看着喷水池中央的雕塑。这雕塑呈三层塔状,从底往上雕刻了八个人。曼妙高贵的女子站在最顶端,手势和衣装是那么的眼熟。从前他没有留意过这个雕塑的含义,今天他终于明白了,却也仅仅是明白而已。

 

黄少天有点不高兴,叶修心里还有短暂的犹豫,意味着什么自然不用多说。其实他完全可以脱口而出“好的没问题”来敷衍对方,然而如今,经历过这一个月,他不想交出这样的答卷。

 

“如果我有什么瞒着你,那说明哥怕你知道了会担心啊。”叶修最终选择了坦诚。

 

黄少天皱着眉头,“可是如果我知道你瞒着我就会更担心啊。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我也想保护你,这样不对吗?”

 

“对。”高大威严的圣殿矗立在雕塑背后,比起平时更让人不寒而栗。叶修深吸了口气,将手放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哥答应你,一定不会让你难过。”

 

黄少天的睫毛微微颤动,嘴角却保持一个僵硬的弧度。这是他紧张的标志,这些天相处下来,叶修对此再熟悉不过。

 

“叶修,我可以向你求婚吗?”

 

“……”

 

“好吗?”

 

叶修紧握他的手。

 

没什么不能答应的,他想。他是陪伴自己在痛苦和迷茫中重新振作的人,他带给他很多温暖和安慰。

 

只是……

 

“少天,如果我说,周泽楷的事情还没能弄清楚,我没法答应你,你会不会觉得哥是个无情的家伙?”

 

黄少天耸了耸肩,“不会啊,这说明你认真负责思维缜密。”

 

叶修哭笑不得:“这是真话?要是真的,你的心态也太好了吧?”

 

“我等了这么多年,心态还能不好吗?”黄少天没有掩盖自己的失落,但眼睛里还是闪烁着叶修最钟爱的光彩。“再多等一段时间也没什么。而且如果被你反悔了,那时候才真是糟糕。”

 

叶修将下巴抵在对方的肩膀窝里。自从失去魔力后,黄少天的身体好像柔软了一些,再加上这段时间的喂养,抱在怀里感觉舒服得要命。

 

“少天,谢谢。”

 

“不过说起周泽楷,你不会真要处死他吧?”黄少天微微踮起脚尖,他不是很喜欢这种嘴巴被对方肩膀遮盖住的情形,好像自己是个柔柔弱弱的小女人一样。

 

叶修抬起头。“保一个人容易,说服镇民却不太好办。听江波涛说就连轮回的镇民都有大半要求处死……他也没办法,只能求我顶住压力。”

 

黄少天的眼神暗了下去。

 

“周泽楷当年带给轮回那么多财富,他们竟然……如果同样的情形发生在我的身上,蓝雨会一样对待我吗?”

 

叶修长叹一声。

 

“哥去看看他,你先去找文州吧。”

 

55

 

地下囚室是一个与阳光隔绝的地方,除了一盏昏暗的壁灯仅仅展露出人和物体的轮廓外,仅有的器具就是一张简朴的铁架床和一把椅子。

 

在之前的战斗中,雪女的魔力被君莫笑带走,但它对周泽楷身体的侵蚀却没有停止。他的视力下降得非常厉害,连近在咫尺的人也辨不清相貌。战斗中造成的伤害虽然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却愈合得非常缓慢。

 

所幸,除了这些,他的身体倒没有什么永久性损伤。如果能得到足够的休养和补充,或许也可以恢复到黄少天的程度。

 

但对叶修来说,这还不是他最先要考虑的事情。

 

“你发烧了?”叶修触碰了他的额头,冰冰冷冷的,低得不像常人。只是从他有些急促的喘息和发红的脸颊来看,疾病正在和伤口一起摧折他的身体。

 

周泽楷点点头,很平静地回答:“没事。”

 

叶修走出囚室,拿了瓶常规魔药后便折返,将瓶口对准周泽楷的嘴唇。

 

“喝吧,这样恢复得快一些。”

 

“谢谢。”

 

周泽楷的态度礼貌而疏远,却又淡然得过分。叶修很想知道到了这种境地,对方还隐瞒着他什么秘密。可是,对方显然没有任何告知他的打算。

 

“小江想救你,他和我说过很多次。”

 

“……嗯。”

 

叶修按捺住心中的焦急:“不能告诉我让你活下去的办法吗?”

 

周泽楷摇摇头,低声说:“我不知道。”

 

他的声音颤抖着,悲伤和难过被狠狠地压抑着,却也无法逃过叶修的眼睛。即使是在这样昏黄的灯光下,他也能立刻察觉这张熟悉的面容表露出的一切情绪。

 

叶修仔细地梳理周泽楷的头发,擦去灰尘和碎屑,将留海和鬓角一根根摩挲,弄成平日里整洁而又潇洒的样子。

 

而他的每一次动作,都换来周泽楷更大的不安。

 

“叶修,忘了我吧。”他咬紧嘴唇。

 

“周泽楷,咱们签订婚契后连一个约会都没来得及度过,你猜哥会是什么心情?”

 

“……忘了我。”周泽楷再次重复,干脆地闭上眼睛,将叶修隔绝在自己的视线之外。不能再看下去了,他告诉自己。即使这样模糊,他也能在瞬间描摹出叶修的模样。

 

“你还喜欢哥吗?”

 

回答他的依旧是沉默,那些依然清晰的誓言突然变得很远,不是被风吹走、被海浪冲刷,而是被刀剑斩断,变成一个个尖锐而锋利的碎片,落入湍急而深邃的漩涡里。

 

叶修低头抱了抱他。周泽楷竭力抗拒着,身体却颤抖得如同枯枝上即将掉落的叶子。很多话埋在他心里,冲撞回荡着,但他一句也不能说出来。

 

他早已决心将它们带入坟墓。

 

 

孙翔回到圣殿后就一直在自己的寝殿被软禁着。叶修撤换了他全部的卫兵,也没有给他一个申诉或是辩驳的机会。

 

总要有人先按捺不住,而如果有,这个人一定是他。

 

半个月后,对魔怪的清扫重新开始。不过叶修没法像在蓝雨时一样,一天天耗在森林里。成为真正的帝国君主后,他要做的事情也比从前更加繁复。清除微草镇外的魔怪花费了他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在森林消失的当晚,都城举行了重大的庆典,庆祝战果和新年的同时到来。

 

而当叶修撑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主君寝殿时,迎接他的不是黄少天温暖的怀抱,而是王杰希严肃的表情。

 

“孙翔将周泽楷带走了。”

 

“……去了哪里?”

 

“十有八九是轮回镇,我已经派人去查了。另外有一个东西我觉得应该给你看看。”

 

叶修接过他手上的令纸。

 

“这不是你每次发布占卜结果时用的东西吗?”

 

“是,”王杰希面色很是沉重,“但是这道令不是我写的。它刚刚出现在囚室里,我想这或许能解答你的疑惑。”

 

叶修再次低头看向令纸的内容。

 

“星辰斑驳的夜晚,魔怪的诅咒将降临至高宝座。荣耀的圣者会迎向不可逆转的死亡终章。”


TBC

评论(6)
热度(25)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