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风

全职高手同人创作专用。

【叶all/西幻】日出时分·第四章(二)

第一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第二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第三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第四章   (一)


分手大戏开始……



65

 

“你决定了?”

 

叶修一脚才踏进圣殿大门,王杰希低沉的声音就像子弹一样直扑他的鼻子。

 

“肖时钦告诉你的?”叶修径直走过他身边,“动作挺快的……”

 

“我问你,你是不是已经决定了?”

 

叶修停住脚步。

 

“你既然猜到,就不用问这么多次了吧,搞得哥怪心虚的。”

 

王杰希的全身隐藏在角落的阴影里,叶修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大致也猜得到对方会是什么样的状态。一旦他用这样平静却低哑的声音说话,就说明他的心里正在承受着烈火一般的煎熬。

 

叶修叹了口气。他有些不忍心,但也仅仅是有些。为了这个决定需要付出牺牲的人有很多,王杰希并不是那个最需要安慰的。

 

可这不代表他根本无需安慰。

 

“杰希,”叶修走到他的身边,“帮我瞒住少天和小周。”

 

“只需要瞒住他们两个就可以了吗?”视野里的人由远及近,原本清楚的面庞被身边的阴影侵染,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其他领主和骑士呢?”

 

叶修摇摇头:“如果可以,我倒不希望他们知道,不过哥觉得好像也瞒不了多久。”

 

“还需要我做什么?”

 

“借几个微草的结界术士给我。十天内我要吸收所有人的魔力,所有。”

 

王杰希轻声问:“一直信任的保护神也开始变成掠夺者,他们会责怪你的,不需要解释吗?”

 

叶修笑了,模糊的笑意在王杰希眼里好像滴着鲜血的利刃。

 

“知道的人太多,少天和小周总有一天会骗不过去的,哥不想那样。”

 

王杰希别过头,调整着自己越发急促的呼吸。

 

“你……还挺信任我的。”他努力让自己的腔调变得欢快,“我该怎么说,感谢主君陛下的真心以待?”

 

叶修伸出手。王杰希以为他会拍拍自己的肩膀,但叶修的指尖只是轻轻触碰了一下他的脸便离开。

 

他望着远去的背影出声:“孙翔说他在寝殿等你。”

 

“知道了。”叶修头也不回。

 

“喻文州已经知道了,我刚刚传信给他。”王杰希毫不迟疑地说着,一瞬间好像变成了个赌气的孩子。

 

叶修无奈地转身:“你还真是记仇啊,何必……”

 

“礼尚往来。”王杰希微笑着回应,“今晚七点钟我在神庙等你,有事情和你说。”

 

“很重要吗?”

 

王杰希点头:“很重要,我只想见到你一个人。”

 

“好的。”

 

叶修公式化地回答完毕便走上楼梯。就在拐过第一个转角后,他终于将刚刚伸出的手放到眼前,指尖传来微微的冰凉,却又好像幻觉,如同他和他多年前一起度过的宁静安详的夜晚,每到日出,身边便空无一人,无论温柔和疯狂都化作梦幻的泡影。

 

楼下终于响起缓慢的脚步声,随后是大门敞开和冷风灌入的声音,而理应响起的关门声却迟迟没有发生。

 

“外面有点冷,多穿点儿。”叶修忍不住开口。

 

回答他的依旧是沉默和呼啸。

 

 

66

 

叶修推开第六骑士寝殿大门的时候孙翔正坐在窗户前发呆,听到响声后他一下子站了起来,动作很大,连带着将满桌的文件书籍一股脑儿跌到了地上。叶修哭笑不得地走上前,帮着呆若木鸡的骑士把东西拾起摆好,无奈地说:“怎么见到哥回来反而变傻了?”

 

孙翔一下子扑住他。他个子比叶修高,用的力气也是前所未有,两个人齐刷刷倒在柔软的床上——谢天谢地在几年前圣殿集体换了鹅绒床垫,否则叶修怀疑自己一定会瘫痪了。

 

圣殿主君盯着埋在他胸前的小骑士:“怎么了?”

 

“不要去。”孙翔的眼圈一下子变得血红,“我们努力了那么久……不要去,求你了叶修……”

 

肖时钦的动作快过头了,叶修皱起眉毛,不过他迟早要解释给眼前的家伙听的,这样的话他倒省了点功夫。

 

“那你说怎么办?”叶修不急着反驳,耐心地梳理着。

 

“等,等你老了,一定能有人打败你,等他成为君莫笑的新主人,就可以……”

 

叶修打断他:“如果他不想牺牲自己来解救大家呢?”

 

“……我们可以讲道理……”

 

“如果那个人不出现呢?或者这几十年内出了新的变故,咒语侵蚀的速度变快了呢?再或者,君莫笑是外面不小心掉进来的,如果他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呢?”

 

孙翔憋得满脸通红,他想不出来好的解释,但叶修的做法他又怎么可能同意?

 

“周泽楷会伤心的。”这是他最后给出的答案,也是他心中最完美、最万无一失的答案。

 

叶修揉了揉他的脑袋,“这就要你帮哥了。”

 

“怎么帮?”

 

“告诉小周,说哥找到了解开咒语的办法——别急——哥说的话他不一定相信,但如果是你说出来,他会接受的。”

 

孙翔张大着嘴,愤怒迅速在他脸上成形,快到语言无法跟上情感的迸发。叶修叹了口气,不容置疑地命令道:“你没有别的选择。”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孙翔一跃而起,声调比平时高了十几倍,两只漂亮的眼睛像要喷出火来。“叶修,我不答应!我不答应!你想利用我骗周泽楷,我告诉你,不可能!”

 

叶修眨了眨眼。孙翔的反应他毫不意外,应对策略他也早早准备稳妥。“这是你应该补偿给哥的。”

 

“补偿?”

 

“那天晚上如果你没有打败我夺走一叶之秋,我就不会跟君莫笑订立坐骑契约,今天的事本来可以很好解决的。哥的命是你欠下的,还一个人情给我,很划算不是吗?”

 

孙翔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没错,这个道理他早就知道。懊悔和自责折磨了他很久,每次想到叶修可能会因为他的过失而失去性命,他就觉得心里好像有千万种虫子在啮噬啃咬一样疼。他压抑着,用尽所有的办法阻止最害怕的事情发生,可是叶修……他还是知道了。

 

“你怪我,可以。”孙翔颤抖着走近他,面对着一张冰冷、毫无感情的脸,“恨我也可以,让我打败你拿走君莫笑的契约,我保证我会做你想完成的事情……”

 

“哥已经输给你一次了。”叶修摇摇头,“上次你乘人之危,这次我不会给你机会。”

 

“叶修!你,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孙翔彻底崩溃,跌坐在床前,手指扣在自己的膝盖上,深深地嵌进去,同时泪水开始不受控制地溢出。

 

“我可以补救的……你为什么,为什么……”

 

他捂住自己的脸,声音开始变得嘶哑,意识甚至都不再清醒。他爱恋的那个家伙像天神一样高高在上地审判着罪恶的自己,这种痛苦前所未有。他可以弥补的,为什么叶修连这个机会也不肯给他?

 

一双手覆盖在他颤抖的头顶。

 

“别哭了。”叶修发出轻柔的感叹,“哥没有怪你。当时我们都不知道……”

 

他小心地环抱住哭得崩溃的骑士。

 

“现在的你没法打败我的,除了哥没有人可以成为君莫笑的主人。你唯一能补救的就是帮我骗过小周,而且以后,要一直一直骗他。”叶修将下巴抵在孙翔耳朵边。

 

“我……我做不……到……”

 

“你必须做到。”叶修的双手用了些力,被束缚的感觉从孙翔的肩膀传来。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光鲜的鸟儿,四周却布满了名为赎罪和爱情的荆棘。每撞一下都能让他头破血流。

 

而同时,愧疚也在叶修的心里升起。即使孙翔真的欠他什么,他所付出的和即将失去的,也已经远远超过他应该承受的代价。

 

可他没有别的办法了。

 

“帮我照顾他。”叶修说,“千万别让他接触到真相。”

 

如果周泽楷知道他拼尽一切换来的仍然是叶修的死亡……

 

这是叶修唯一挂念的东西。

 

67

 

叶修回到主君寝殿时已经快五点钟,被褥叠得整整齐齐,桌子上的文件规整地摆放着,窗台的花草浇了水,枯黄的叶子被剪下放在一边,嫩绿的芽则蠢蠢欲动,再过十几天就会重新变成生机勃勃的样子。

 

叶修将窗户打开,果然见到花园里的黄少天和夜雨声烦。两个家伙正在玩着抛接皮球的游戏,跑得满头大汗却还是乐此不疲的模样。

 

折腾了半天的他终于舒展开来,换上最平常的表情,向下面挥了挥手。

 

不久后黄少天走进寝殿,把夜雨声烦往细心搭建的窝里一扔,然后欢快地跑到叶修身边,亮晶晶的大眼睛满是喜悦。

 

每次归来,迎接自己的都是这副表情。叶修当然不会认为黄少天是个这么简单就能满足的家伙,无论何时都保持着快乐,这是任何人都不会做到的。

 

但是他可以让自己快乐,即使隐藏住委屈和不安。

 

“欢迎回来。”黄少天凑上去给叶修递了一个见面吻,随即开始唠叨不停:“肖时钦那家伙是不是很难办啊,雷霆郊外的森林也不多,怎么弄了这么长时间?我跟你说那家伙心眼不比你少,又小气成那样,你可得留神……”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适时打断他,“晚饭吃了没?想吃点什么,哥去做。”

 

“厨房里煮着粥,菜的话嘛……青菜不够新鲜,蘑菇也少……油焖大虾怎么样?再蒸一条鱼?我跟你说我蒸鱼可有办法了,来来来咱们一起去厨房!”

 

兴致上来的两人在厨房里好一顿忙活,香味飘散在整个圣殿塔里,就连一向自律的张新杰都忍不住过来看了个究竟。等饭菜下了肚,时钟已经指向六点半,离和王杰希约定的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

 

叶修坐在窗边,思量着接下来要说的话。

 

“晚上去哪里玩?”黄少天趴在桌子上遐想不停,“这个时间蓝雨的灌木花园应该弄好了,要不……”

 

“少天,哥想跟你商量件事情。”叶修转过头来。

 

黄少天直起身子。“什么事情。”

 

“我找到小周了。”

 

屋子里霎时变得十分沉默。

 

“哦,”黄少天平静地点头,“他怎么样?”

 

“他的状况很不好,我想……”

 

“我需要搬出去吗?”黄少天直截了当地问。

 

叶修摇头:“你就住在这里吧。这几天我会抓紧时间清除森林,等一切都解决后,我会带他离开这里。”

 

黄少天双手交叉着,面容埋在灯光的影子里,这不太像叶修期待的反应,但也相差不远。黄少天毕竟经历过这么多风风雨雨,战斗和伤疤都没能磨损他的意志,这所谓的恋爱挫折当然也不会。

 

“去轮回吗?”

 

叶修摇头:“去外面,待在这里他会多心。”

 

“挺好的。”黄少天竟然笑了声,“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你既然原谅他了,说明当初的事情肯定有误会。你不愿意讲给我听也没关系,我尊重你的选择。你们俩感情那么好,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吗?”

 

“……对。”

 

叶修突然不知道怎样回答。

 

“我明天早上回蓝雨,你不用送我了。”黄少天站起身,走到衣橱前整理自己的衣服。

 

“少天,你不怪我?”

 

黄少天摇头。“谈恋爱嘛,谁说一定就会成功的?你已经答应跟我交往了,这就不错了……对了我前天在裁缝铺里给你订做了一套新的战服,说是明天中午取货,订单放在床头第二个抽屉里了,你自己去拿啊。”

 

“谢谢。”叶修走到他身后环住他的腰,他能感觉到这个身体有微微的颤抖,而这颤抖毫无疑问地来自于悲伤和失落。他有些难受,黄少天是被他拖入这个沼泽里的,原本他可以不用伤害他。

 

然而生离和死别,如果一定要对方选择一样,叶修宁可是前者。

 

“不客气。”黄少天结结实实地收下了他的感谢,“以后常来看我啊。”

 

“……哥尽量。”

 

怀里的人转过身,用力地拥抱了叶修。

 

“我会一直想你的。”他把头抵在叶修的肩膀上,“所以你要好好的。要一直和周泽楷在一起,知道吗?”

 

叶修回应着他,“哥知道。”

 

时间很快地流淌着。转眼间,七点的报时钟声敲响。叶修打开寝殿的门,却又转身递给对方一个他们交往以来最为漫长的吻。

 

“再见。”他听见自己说。

 

黄少天微笑着回答:“慢走啊,小心点。”

 

大门缓缓地闭合。

 

叶修的脚步声越来越远,黄少天终于卸下力气,滑落在冰冷的墙角。

 

“你明明答应了。”他自言自语,将头埋在膝盖上,无声地哭泣着。


TBC



评论(4)
热度(30)

© 秋雨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